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50年可再生能源能满足全球用电太阳能占70%

日期:2017-11-14    来源:网易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体系 用电需求 发电成本 可再生能源供电 光伏动态

      11月13日消息,据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LUT)和国际非营利性组织——能源观察组织(EWG)的一项报告,到2050年之前可能打造出仅由可再生能源供能的全球电网,而且成本比当前的能源体系更低。这项报告是在波恩COP23气候会议的场外公布的,研究人员称充满潜力的可再生能源与存储技术组合到一起,有可能在本世纪中期以前满足全球用电需求

 


 

到2050年,预计全球每个季度将使用大约48800太千瓦时的电,是目前用电量的两倍左右。同时研究作者估计,2050年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成本为约403元每兆瓦时(包含了存储和电网等损耗),相比之下,2015年的成本为约542元每兆瓦时。

文章的首席作者,LUT太阳能经济学教授和EWG科学部门的主席Christian Breyer称:“借助目前的技术有可能在2050年之前打造一个完整的低碳电力系统。这一能源的转换将不再是技术或者经济可行性的问题,而是政策的问题。”

据研究人员称,太阳能光伏发电和电池存储将成为能源转换的中心。两项技术成本的快速降低有利于更广泛的推广,到2050年太阳能将占据能源供给69%的份额。总的存储输出预计将从33太瓦时增长到15128太瓦时。绝大部分输出将由电池提供,抽水蓄能电站目前占总发电量93%的比重,到2050年这一比重预计将降低到1%。

报告也提出,如果能够实现完全可再生能源供电,发电行业产生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将从2015年的11GT降低到2050年的零排放。此外,报告还提出电业部门的工作岗位将从1900万增加到3600万。

EWG组织的负责人Hans-Josef Fell称:“我们不应在化石燃料或者核发电领域投入更多的资金。可再生能源能够为我们提供低成本的电。所有进一步开发煤炭、核能、气体和石油的计划都将被停止。用于可再生能源、存储设施和电网上的投资应当进一步增加。目前所使用的发电系统都将带来不必要的成本损耗并且加剧全球升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