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截止2020年 光伏发电目标从110GW到200GW?

日期:2017-11-14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4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平价上网 补贴 可再生能源 光伏动态

     近日,CNREC(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公布了关于中国可再生能源部署的建议。其中主要是建议到2020年太阳能光伏发电的目标从110吉瓦提高到200吉瓦。

报告还建议截止2030年,增加风电(从210吉瓦到350吉瓦)和生物质(从15吉瓦到30吉瓦)的目标,并建议国家能源局停止批准新的燃煤电厂,并逐渐减少煤炭在中国能源中的总份额。

能源咨询公司亚洲欧洲清洁能源协会(AECEA)预计,太阳能的目标能够达到200吉瓦,甚至还能超过20%,预计2017年全年达到50吉瓦,并指出风能和生物质能一直在努力跟上太阳能的快速部署。

CNREC的报告“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17”也建议对中国电力行业进行广泛的改革,包括建立有竞争力的电力市场,近日已经正式下发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文件,以竞争性拍卖逐步取代FIT方案 。

AECEA指出,中国已经在其领跑者项目竞标中取得成功,现在已经扩大到8吉瓦。咨询公司认为2020年和“十四五”规划(2021 - 2025年)的起草是中国能源政策的一个关键转折点,到2021年我们可以看到从FITs转向FIP / CfD系统,太阳能电网平价,以及取消2022/2023年起的所有财政补贴

AECEA在其新闻稿中说:“中国国家能源局将在多大程度上遵循CNREC提出的建议。 “在AECEA看来,它们当然会被考虑进去,在起草新的政策时将作为'参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