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全国跨距最大柔性支架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17-11-13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3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设备 光伏支架 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 光伏生产设备

  11月3日11时18分,江西火电承建的河北长安12兆瓦光伏分布式发电项目I段成功并网,标志着国内最先进、跨距最大的柔性光伏支架项目正式投运。据估算,该项目全容量并网后,年发电量可达1200万度,不仅可满足工厂日常用电所需,且每年可为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节约近100余万元电费支出。
 
  河北长安汽车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最大特点是在停车场内搭设钢结构框架,通过预应力钢绞线施加预应力搭建出光伏停车车棚,形成车棚上面光伏发电、下面安全停车的风景线,在发电的同时最大程度节约了土地资源利用。该工程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柔性光伏支架系统,由钢结构框架和预应力绳索组成,为两段式跨度结构,总跨距为337.5米,相邻承拉支撑之间的跨距最大达206米,为目前国内最大跨距。相对于传统光伏组织具有广泛的适应性、使用的灵活性、有效的安全性和土地二次利用的经济性,是光伏支架革命性的创造。
 
  自立项以来,江西火电分布式能源事业部科学规划、统筹管理,努力克服技术难度高、设备难度大等困难,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级级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狠抓安全质量关,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江西火电分布式能源事业部将继续攻坚克难、积极摸索、认真总结,不断积累柔性支架光伏项目施工的宝贵经验,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