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热门,快速了解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

日期:2017-11-1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3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 分布式并网 分布式能源 分布式电站

  目前,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DERMS)已成为电力领域的最新流行语。虽然很多电厂都表示有计划引入,且大量供应商也表示自己有能力提供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明白这种技术到底是什么或有什么作用。本篇研究报告将具体介绍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分析这种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案例和主要供应商。
 
  总体来说,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是一种软件平台,可协助配电公司监视、管理及调度并网及户用的分布式能源(DER),其可能应用的范围包括减轻局部电压限制、提供系统峰值容量等。
 
  能够控制分布式能源的机会从多个角度吸引了众多供应商参与。如今,多元化工业集团、户用技术供应商和需求响应平台提供商都开始建设在DERMS方面的能力,各家的专长和侧重点也有不同。
 
  目前的DERMS项目仍处于试点阶段,电厂和供应商正在测试系统在多种技术之间、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优化能力。由于市场结构导致起步较慢,且在非捆绑式能源市场中的使用案例有所不同,目前DERMS活动主要集中在美国。然而,澳大利亚和英国对此也越来越感兴趣。
 
  由于缺少统一的通信标准、大量电厂技术效率低下,且政策也鼓励电厂更多投资基础设施而非软件或服务,这导致分布式能源的应用将受到一定阻碍。
 
  小规模光伏容量普及率高的地区可能最快采用DERMS系统:当小规模光伏容量的输出超过总负载的20-30%时,电网将面临电压不稳定等问题。到2020年,由于光伏电力产出增加,美国加州、德国、意大利和美国夏威夷均将面临相当长时间的配电限制。分布式并网风电和光伏及电动汽车的不断推广均有助于DERMS技术获得更多投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