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首批光伏逆变器“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获证企业揭晓

日期:2017-11-13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企业 光伏产业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11月3日,在无锡举办的第二届光伏创新发展推动论坛上,鉴衡认证中心(CGC)为首批获得光伏逆变器“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的企业颁发认证证书,首批获证企业有:阳光电源、科华恒盛、上能电气、科士达、特变电工。
 
  为进一步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成本下降,国家能源局于2015年提出了“领跑者计划”,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根据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发放的文件,2017年的第三批领跑者计划将有8GW的项目指标,占到全年光伏项目总指标的35%。
 
  作为光伏电站的核心设备,逆变器起到承上启下的“中枢”作用,对系统的发电能力、安全性和可靠性至关主要,各地的领跑者项目也对逆变器提出了极其严苛的要求。
 
  适应行业发展需要,适时推出能够引领或助推行业健康发展的检测认证产品,是认证机构的责任担当,鉴衡认证中(CGC)心根据逆变器应用过程出现的问题,按照系统、科学、实用,构建行业领跑者标准和评价制度的总体思路,组织国内光伏行业顶级设备制造和开发企业,在深度调研、反复论证、多次试评的基础上,于今年8月份正式发布了《“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光伏并网逆变器)》及相关的认证实施规则和细则,并正式开展认证工作。上述规范围绕“逆变器本机性能、对直流测的响应能力、对交流侧的适应和调节能力”等3个维度,从效率、可靠性、响应及控制能力、系统增益附加功能、技术及质量保证能力等5个方面,规定了33项具体的指标要求,包括对现有标准的拔高性指标及针对市场需求变化新增性指标。首批获证企业在鉴衡严格的测试、技术评审下获得了光伏逆变器“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证书,是企业技术领跑的重要体现。
 
  光伏逆变器“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认证,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序推进光伏发电“领跑者”计划实施和基地建设,实现2020年用电侧平价上网提供了产品质量保障,同时为光伏电站投资开发企业在逆变器选型和招标中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期待鉴衡继续秉承“客观、公正、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更好地为行业服务,助力行业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