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万亿的户用光伏市场,未来三到五年千万户家庭安装

日期:2017-11-11    来源:PV兔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1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

  万亿的户用光伏市场,未来三到五年千万户家庭安装
 
  近半年来,户用光伏都是媒体和展会关注的焦点,为何以前不成主流的户用小分布式也会成为舆论主题呢,最大原因是户用光伏代表着最广大群众的基本利益,家家户户的屋顶都能安装上高大上的太阳能发电,是几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万亿的户用光伏市场持续在扩张
 
  说起户用光伏,临近年底要降分布式补贴了,很多一线推广人员就开始泄气了,越辛苦越疑惑:户用光伏到底还能做多久。
 
  对于分布式光伏抱悲观态度的光伏人还很多,可是兔子君要说的是,户用光伏市场一旦打开,老百姓的热情一旦被挑起,就很难再刹车了。
 
  户用光伏收到某些地方补贴的降低,和国家补贴的影响会很小。老百姓的认可和国家支持力度,才是户用光伏前行的主要动力,只要老百姓对新能源的信心不变,那么在明年、后年,甚至三到五年,户用光伏万亿的潜力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
 
  国家在为分布式光伏打气
 
  光伏扶贫是当前我国最主要的精准扶贫方式之一,中央领导多次强调2020年要全面脱贫,这得多少贫困户会安装上光伏电站。光伏扶贫政策大力推动,帮助了千千万万的贫困老百姓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财富。
 
  为啥光伏发电适合扶贫呢?因为它稳定收益25年,并带来长期的现金流,就像领取养老金一样,保障了正常的生活,补血更造血,光伏发电是最适合资源缺乏的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项目。国家那么大力支持光伏扶贫,必然带来分布式光伏的大爆发。
 
  三到五年内,百万到千万户家庭安装光伏
 
  很多人都问,未来三到五年能安装多少户家庭光伏?2016年全国大约安装了15万套,2017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预估可以安装到40万套,两倍多的增长,市场是非常可喜的,我们应该看到家庭光伏的巨大市场潜力。
 
家庭光伏是代表着新能源革命的方向,可以带来很多的有关智慧能源的想象力,我们都在一同推动着家庭光伏的发展,并创造着历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