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东方日升72片多晶半片组件量产功率最高达340W-345W

日期:2017-11-10    来源:PV-Tech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10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开发 太阳能多晶硅 太阳能组件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近日,东方日升宣布,其创新研发的高效半片多晶组件已率先通过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2017首批领跑者标准认证的一级认证。这意味着东方日升高效技术已获得国家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的充分肯定,其研发制造水平已完全符合光伏“领跑者”的严格标准。
 
  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实施了两批“光伏领跑者项目”,第三批“光伏领跑者”项目的准入门槛则出现较大提升。国家能源局明确提出:对于技术领跑基地采用的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应分别达到18%和18.9%以上。而此前两批的要求是多晶硅光伏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16.5%,单晶硅光伏组件转换效率不低于17%。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光电转化效率每提高一个点,在土地、人工成本等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投资回报率可提高5%左右。同时,行业门槛的提升对于实力企业的长远发展也更加有利。而作为成功晋升2017首批领跑者标准的光伏企业,公司近年来始终专注高效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对每一个生产环节实施严格品控与精细化管理,从而实现产品发电效率、长期可靠性与品质标准化的全面提升。
 
  近期,东方日升最新推出的高效半片组件在量产输出功率上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72片多晶半片组件量产功率最高达340W-345W。为最大化实现“降本增效”目的,东方日升对半片组件长度略作增加,宽度则保持不变。在组件背面,公司则采用分体式接线盒设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内部电力损耗,并大大提升了产品的散热性。
 
  “非常高兴获颁此次领跑者一级认证,这对我们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刻,是对东方日升长期以来追求品质、提升效率等各方面的充分认可。未来,我们也将大举投入半片高效技术的量产化应用,预计到2018年年中,半片技术的产能方面有望提升至2—3GW,为产业尽早实现平价上网提供助力。”东方日升总裁王洪表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