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旭集团吉林100MW光伏扶贫电站并网

日期:2017-11-09    来源:吉林汪清新闻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0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集团 光伏扶贫 并网发电 太阳能企业

9月29日,汪清县举行100MW光伏扶贫项目并网仪式。县委书记苏景华,县长廉京燮,县政协主席陈维顺,县委副书记、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指挥部总指挥李树顺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和部分驻汪中省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东旭蓝天副总裁方俊彦、刘军,国网延边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宋京泽,四川长园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总包部部长熊胜忠,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建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树顺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李树顺表示,汪清100MW光伏扶贫项目是我县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是实现促进广大贫困户持续增收的有效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汪清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建设,着力将100MW光伏扶贫项目打造成为集农光互补、牧光互补、旅游观光、科普中心为一体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综合生态产业园,不断推进全县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方俊彦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汪清100MW光伏扶贫项目2017年3月31日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4月18日开工以来,经过短短5个半月时间,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其中外线建设仅用61天,升压站建设仅用75天。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很多单位与个人均表现出了巨大的决心,并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全力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随后,苏景华、廉京燮、宋京泽、方俊彦、刘军共同启动了送电按钮。至此,我县100MW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全体人员共同到光伏场区进行了参观。

 

据了解,我县100MW光伏扶贫项目总投资7.9亿元,占地面积335公顷,预计年发电1.24亿千瓦时,销售收入1.09亿元,缴纳税金1400万元,年可提供扶贫资金1200万元,将实现4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每户年均增收3000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