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2017年全球光伏追踪器出货量将达12.6GW

日期:2017-11-07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07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追踪器 光伏零部件 光伏发电 电站零部件

   光伏追踪器可以协助光伏组件最大限度地捕获入射的太阳能。尽管安装追踪器会产生额外成本,但可以被其增加的发电收益抵消,而且带来更好的系统经济性。这一点已经在美国得到了印证,而且适用性正在向更多的光伏市场拓展。由于原材料成本增加,光伏追踪器的价格可能不会在近期大幅下降,但我们仍然预计其市场规模将增长。
 
  目前,由于其他类型的追踪器对应更高的成本和故障率,行业中超过95%的光伏追踪系统采用平单轴追踪器。
 
  过去来看,全球大多数的追踪器项目和供应商都集中在美国。未来,随着光伏追踪器技术的可靠性和盈利能力均得到更多验证,采用追踪器系统的光伏市场和设备供应商将更加多元化。
 
  2017到2020四年间,全球光伏追踪器的出货量预计在56GW左右,该数字比截止到2016年全球光伏追踪器累计装机的2倍还多。2017到2020年间,美国在全球光伏追踪器市场中的份额预计将从截止到2016年累计装机的78%下降至47%。
 
  在阳光充足的地区,安装追踪器系统可以为光伏项目增加20%的电力产出,但同时仅增加每瓦5美分的系统成本,可将项目的度电成本降低12%。然而,由于当地的特殊原因,光伏追踪器在印度和中国都没有很深的市场渗透。
 
  随着当地政府开始转向光伏竞标机制,拉美、中东和非洲等阳光资源丰富的地区将成为光伏追踪器的主要目标市场。其中,墨西哥、巴西、智利、阿根廷和约旦将会率先采用光伏追踪器。
 
  以下是几组数字:
 
  20%
 
  在阳光资源丰富的地区,追踪器可以为光伏项目增加的电力产出
 
  12.6GW
 
  2017年全球光伏追踪器的出货量
 
  56GW
 
  2017到2020四年间,全球光伏追踪器的预计出货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