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通威股份加码高效单晶电池,拟投资120亿元建设20GW生产项目!

日期:2017-11-07    来源: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07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通威股份 太阳能电池 光伏电池组件 太阳能电池

  通威股份11月6日晚公告,公司下属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太阳能”)拟分别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都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各投资建设年产10GW,合计20GW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主要从事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研发和销售,以上两个项目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120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2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拟以高效单晶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在合肥和成都两个10GW的新项目各新增约60条,共12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项目于2017年11月启动,整体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未来3-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
 
  公告表示,本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高效晶硅电池产能规模将达到30GW,将进一步突显公司在该领域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及质量优势,强化提升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高效晶硅电池产业龙头地位。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220-240亿元/年。
 
 业内人士表示,通威股份目前主要业务涉及农业及太阳能光伏两大板块,形成了“农业(渔业)+光伏”两大主业资源整合、协同发展的经营模式。在光伏新能源方面,该公司主要以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同时致力于“渔光一体”、户用分布式发电等终端电站的投建及运维。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13亿元,同比增长24.9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增长69.51%。从多晶硅业务看,通过技术改造,该公司多晶硅产能进一步提高,而且2016年底该公司多晶硅总成本已经下降至6万元/吨以下。由于国内一线大厂大多安排在第三季度检修,供给端紧缩导致多晶硅价格上涨,该公司多晶硅业务大幅受益,带动其今年第三季度单季盈利达到7.37亿元,预计全年多晶硅业务业绩贡献有望达到8亿元。另外,合肥通威已成为全球性的专业太阳能电池生产大企业,并且拥有了较稳定的战略合作客户。预计其2017年完成6亿元的业绩承诺的可能性很大,有望为业绩再添新的增长点。此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突出上市公司在该行业的优势,提高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