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邱新:光伏企业如何开拓海外新兴市场?

日期:2017-11-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0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市场 风险风范 创新性 前瞻性 光伏动态

      国际能源网讯,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 于11月4日在无锡圆满落幕。在主论坛的巅峰对话环节,海润光伏总裁邱新对海外新兴市场的开拓发表了自身看法。



邱新表示,近些年海润光伏的发展,除了精益化制造,另外更关注收益风险管控投资。 对于光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做到以下几点是关键:

(1)前瞻性。新能源行业是可以被无限憧憬的行业,也是一个全球化的行业。除了大家看到的一些重要市场,包括初步形成的新兴市场,我相信国外还会有很多未被开发且有巨大需求的市场,需要更多有识之士和企业群体参与进去。前些年海润就看准了国外市场,最终优选了部分项目的落地。

(2)风险防范。通过资产多元化或者市场多元化更好的管控电站资产。

(3)产融结合。海润超600兆瓦的电站规模正是采用了国开行的一些长贷,部分电站上中信保全程参与其中。

(4)模式创新。印度是目前海润单体海外资产最大的国家。大概在2015、2016年整体完成了超过将近300兆瓦左右电站的开发和建设。从最早的抱团出海到现在借船出海,整个海外投资进入一个循序渐进的阶段。这是一个不断被优化的过程。

过去光伏市场关注规模化经济,希望把成本下降,但现在更重视产业升级,包括整个技术革命,光伏企业都在做转型,海润也不例外,今后也会关注发电侧,随着整个电网不断完善及储能技术的快速发展,除了光伏产业自身要壮大外,产业与产业,甚至新能源、储能和电力行业需要完美结合,这将为光伏行业甚至整个新能源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