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中来杯·第二届N型单晶双面发电系统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日期:2017-11-06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0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N型单晶双面技术 创新应用 光伏平价上网 太阳能企业

2017年11月2日,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隆重召开,众多业内大咖齐聚无锡,为光伏业界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作为N型高效单晶双面技术引领者的中来股份同样亮相本届大会。

同期,中来杯·第二届N型单晶双面发电系统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也隆重举行。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国际新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院长赵振元、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伟、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育政、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教授、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勇、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院长吴建国、核工业工程研究设计有限公司王宁、西安特变电工电力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华东分院院长王强、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袁晓、德国汉德技术监督服务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中科院微系统研究所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刘正新教授等众多光伏领域专家学者、精英大咖悉数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林建伟在颁奖典礼致辞中指出:“中来股份从做光伏背板起家,到成为今天业内N型高效单晶双面技术的引领者,产品品质及技术的可靠性已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目前,我们在江苏泰州打造的N性单晶双面电池工厂,首期产能已突破1.2GW,预计到今年年底有望实现总产能2.4GW的大突破,并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基地,为行业降本增效,推进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注入强劲动力。本次大赛是中来所举办的第二届设计大赛,希望汇集业内同仁的智慧及创新理念,结合N型单晶双面电池组件的特性,创造出更多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创新应用案例,共同推动高效光伏集成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光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赵振元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去年,在中来股份举办的首届设计大赛上,我们征集到了众多有价值的创新应用方案,取得了开门红。而今年的设计大赛,我们也同样看到了许多极具亮点的N型单晶双面发电系统的创新案例,这对双面电池的创新应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届设计大赛自4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业内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响应,来自各高校、研究所、设计院等近30只队伍,超过100人参与本次大赛的角逐。经过专家评委会依据设计方案的可靠性、经济性、创新性、可行性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量,最终共有12只队伍脱颖而出。

其中,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的孙韵琳团队所带来美墨边境双面光伏发电墙项目—川普光伏发电墙成功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二等奖则被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洪志浩团队和十一科技华东分院潘花团队收入囊中,他们的参赛项目分别是佛山市双面电池光伏天桥发电项目和双面发电组件在风光互补上的应用。

同时,十一科技沈其旭团队、十一科技南京分院陈伯韬团队以及十一科技华东分院吴鸿团队则分别凭借N 型单晶硅双面发电光伏组件在水面上的应用、n型单晶双面组件在砼屋面上的应用和高效双面组件在分布式项目上的应用斩获本届设计大赛的三等奖。

此外,在单项奖中,来自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有限公司的杨勇洲团队荣获最具可靠性奖,获奖项目为n型单晶硅双面双玻组件在平面屋顶的应用;来自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的张凯团队荣获最具经济性奖,获奖项目为“共享光伏”—n 型双面电池组件在城市公交站台及停车棚中的应用;来自苏州中民来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相海涛团队荣获最具创新性奖,获奖项目为智慧光伏社区发电项目;来自十一科技合肥分院的王月团队荣获最具可行性奖,获奖项目为南浔高速服务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来自十一科技华东分院的付帅恒团队荣获最具美观性奖,获奖项目为双面发电组件在光伏树上的应用;青海黄河集成公司的李永泉团队获得最具人气度奖,获奖项目为高海拔地区N型单晶双面组件在平单轴跟踪系统中的应用。

至此,前后历时近半年的中来杯·第二届N型单晶双面发电系统设计大赛完美收官,沈辉教授对于本届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设计大赛汇集了行业精英的智慧,为行业提供了很多创新、经济、可靠、可行的应用方案,对光伏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N型单晶双面电池在市场上的广泛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希望中来股份能够不断致力N型单晶双面技术研发及产品规模化应用,为行业带来更多光伏技术及产品质量的突破,与业内同仁一道,共同推动N型单晶双面发电系统深入人心,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早日到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