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查正发:技术进步让新城镇与新能源结合发展

日期:2017-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1/0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REC2017 查正发 分布式能源 光伏发电产业 光热发电

  国际能源网讯,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 11月2日在无锡开幕。江苏振发控股集团董事长查正发参加了“分布式能源如何应对电改和新城镇建设”巅峰对话。
 
QQ截图20171106085045
 
  查正发表示,新城镇如何跟新能源结合发展的问题,最核心结合点是技术进步。他以振发自身为例进行了简单介绍,振发研发的第二代光伏模块,通过将光伏组件通过跟踪系统做成独立的单元模块,容量已经从3千瓦提升到了7千瓦,经过十年发明专利的推广应用,振发已经累计安装超过7万套该设备。另外,振发也追求将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做得更美观,查正发认为这将是一个必然的方向。
 
  除了屋顶,振发同样努力在将乡村建设好,通过模块化技术等技术创新,将产品推到新农村,这里的关键问题在于让老百姓能够用得起光伏系统,拿得到国家补贴。
 
  同时,他认为大规模投资电站,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并非上策。光伏企业应该更注重以技术创新、市场服务,让老百姓、村集体、基层政府参与投资。“比如振发在宁夏打造的光伏小镇,振发在屋顶、农业大棚、地面村庄、周边闲置土地建设电站,并进行各种创新,力求使小镇电力直通,余电上网。这一过程中,老百姓能够得到了收益,实际上就是国家补贴落实到老百姓身上去了,而不是生产、投资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得到的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