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周报:看好四季度光伏需求

日期:2017-10-26    来源:中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26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补贴 光伏产业链 太阳能财经

  核心提示:本周板块表现:上周上证指数下跌0.11%,深证成指上涨0.16%,电新行业持平。本周行业观点:前三季度光伏产销超预期,继续看好四季
 
  本周板块表现
 
  上周上证指数下跌0.11%,深证成指上涨0.16%,电新行业持平。
 
  本周行业观点
 
  前三季度光伏产销超预期,继续看好四季度需求。CPIA 数据,2017 年前三季度我国多晶硅产量约为17 万吨,同比增长17%;硅片产量62GW 以上,同比增长44%以上,电池产量约为51GW,同比增长约50%;组件产量约为53GW,同比增长约43%,生产端各环节产销增长明显。应用端,6 月份装机量达到13.15GW,其中电站10.07GW,同比减少8%,分布式3.08GW,同比增长8 倍。
 
  1-9 月新增装机约42GW,同比增长近60%,其中分布式装机15GW,同比增长幅度在300%以上。累计来看,截止9 月我国光伏装机量达到120GW,其中分布式光伏超过25GW。结构上看,国内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占比大幅提升,从2016 年前三季度的10%大幅增长至2017 年前三季度的37.5%,各地陆续出台户用光伏鼓励政策,装机规模有望实现连年翻倍增长。我们认为光伏扶贫、分布式以及户用对今年的需求带来了强力的支撑,四季度受分布式光伏补贴下调预期的影响,预计需求将持续景气,产业链偏上游环节利润与现金流情况良好,继续推荐多晶硅环节龙头通威股份,港股关注保利协鑫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