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茂迪与硕禾电子成立太阳能组件装配合资公司

日期:2017-10-2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2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市场供应量 可再生能源 光伏动态

      领先台湾太阳能电池与组件制造商茂迪股份日前表示,公司与导电浆料供应商硕禾电子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台湾设立太阳能组件装配厂,以进一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茂迪在一份提交至台湾股票交易市场的文件中表示,公司将成立“台湾太阳能组件制造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新台币(约合3310万美元)。

茂迪拟以每股10元新台币的价格发行18万股股票,总价值约合596万美元,占到合资公司总股份的90%。茂迪股份并未关于组件制造计划提案的进一步信息。

茂迪股份日前公布其2017年三季度未审计初步营收额为62.68亿新台币(约合2.064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7年二季度为55.96亿新台币。

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达到3.6GW年太阳能电池产量,包括目前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已有的1.6GW和2GW产能。

在另外一份台湾股票交易市场的文件中,硕禾电子仅表示,公司董事会成员计划与茂迪股份签署建立合资公司的协议。据该文件显示,此举旨在为台湾市场生产光伏组件产品。

由于茂迪、昱晶和新日光等关键代工制造商早期所取得的成功,太阳能电池生产已成为台湾市场供应链上的主导环节。但是,由于较高的土地使用成本和组件装配环节较低的利润率,台湾市场上极少有大规模的组件生产环节。

台湾政府针对太阳能产业的政策在过去几年内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地政府计划关闭其核电厂并向可再生能源进行转型,因而对太阳能产业进行扶持。

但是,据台湾市场调研公司EnergyTrend表示,2017年上半年内光伏系统的新增安装量仅为130MW。

茂迪股份与硕禾电子设立合资公司的消息在台湾各太阳能电池与组件同业昱晶能源、新日光和升阳光电宣布进行合并后的第二天公布。上述公司同时表示,欢迎其他台湾企业加入此次合并,以增加竞争力。

PV-Tech市场调研部门总监Finlay Colville博士在其一篇博客中表示,更名为联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UREC)的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2018年内成为产业内第四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排在晶澳太阳能、韩华Q-CELLS和晶科能源之后。

两个重大声明均在本周台湾的大型行业展PV Taiwan召开之前发布,PV Taiwan于本周三至周五在台北召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