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上海首座“光储充”充电站投运 关注受益股

日期:2017-10-11    来源:证券时报APP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11
12: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充 电站 上海 光伏动态

据国资委官方微博10日消息,国庆节前夕,上海首座“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据统计,国庆中秋8天小长假里,共有173部电动汽车停泊充电。

据介绍,“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充电等多项先进技术,即便是夜间也能利用白天光伏发电后储存的电能为电动汽车充电,是沪上首座“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

分析认为,“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投运,相关公司有望受益。A股市场上,可关注拓日新能、科华恒盛、太阳能、科陆电子等。

拓日新能: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及销售太阳电池芯片、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太阳能发电系统、太阳能集热板及热水器系统。公司拥有全球最完整、“从砂到电”的非晶硅太阳电池产业链,拥有包含拉晶切片在内的、较为完整的晶体硅太阳电池产业链。

科华恒盛:公司专注电源技术,现拥有能基、云基、新能源三大业务体系,含核级电源、工业电源、电力电源、通信电源、电梯电源、精卫系列产品、蓄电池及选件、光伏/风能电源、充电桩、云动力数据中心等。

太阳能: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电力、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等。

科陆电子:公司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了智能发电、智能储能、智能配用电、能源服务等各个环节,从电力能源的发电、输电、配电、用电、储能到能效管理云平台、电站运营管理云平台等,都能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温馨提示:以上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