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承建南美最大光伏项目开工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表示祝贺

日期:2017-10-11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1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美光伏项目 南美光伏组件生产 阿根廷光伏项目 光伏动态

   阿根廷当地时间2017年10月6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南美最大光伏电站,阿根廷胡胡伊省高查瑞300MW光伏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远程视频连线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商务参赞翟成玉,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尔科斯培尼亚、阿根廷财政部长尼古拉斯杜霍夫内、阿根廷能源部长胡安何塞阿兰古伦和胡胡伊省省长莫拉莱斯、公司美洲区域总部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在海拔4020米的胡胡伊省高原地区举行,近400余名阿根廷政府官员、工程建设员工、当地社区代表与媒体代表在清晨就齐聚占地面积700公顷的项目现场。项目现场中阿两国国旗迎风招展,工程机械整齐排列,已经完成安装的1MW光伏组件矗立在仪式现场。
 
  仪式开始后,阿方政要首先视察了项目工地。随后,莫拉莱斯省长在现场与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尔科斯。培尼亚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进行了视频联线,汇报了整个项目的开工和进展情况。马克里总统祝贺项目顺利开工,对项目绿色电力能源带给阿根廷国家的重大意义发表了讲话。
 
  项目现场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阿根廷国歌,杨万明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该项目推动的历程,表示该项目是当前中阿合作的重点项目,意义重大,希望中国电建做好履约工作;莫拉莱斯省长及几位阿根廷政要也纷纷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肯定中阿两国能源电力合作的累累硕果,盛赞以中国电建为代表的中资公司在阿根廷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电建代表在致辞中感谢两国政府、中国驻阿使馆和进出口银行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项目建设团队将凝心聚力,把高查瑞光伏项目建设成中阿电力合作的样板工程,成为一颗璀璨的高原明珠。
 
  阿根廷政府2015年出台“清洁能源法案”,大力推动新能源建设。目前新能源产业的合作已经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拉产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背景下,中国电建积极利用成熟的光伏技术与施工经验,推动高查瑞300MW光伏项目在阿根廷取得重大进展。今年5月北京“一带一路”峰会期间,中国电建董事长晏志勇和莫拉莱斯省长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的见证下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项目协议。
 
  高查瑞300MW光伏项目的落地开工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该项目成为阿根廷首个由中国“优买”资金支持并开工建设的重大能源电力合作项目,有利于中阿两国深化能源与基础设施互利合作。同时,本项目也是阿根廷乃至整个南美洲装机容量最大、海拔最高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的建设将为胡胡伊省和整个阿根廷的绿色能源开发提供宝贵的经验,并为当地原住民解决就业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使胡胡伊省一举实现电力自给自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