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中国电力向控股股东收购清洁能源发电公司

日期:2017-10-10    来源:全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10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资产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太阳能财经

  中国电力周一晚间公布,于2017年10月9日,公司与国家电投及其全资拥有附属公司中电国际订立协议,同意收购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公司全部股权,总代价49.69亿元人民币。
 
  公告显示,中电国际将出售广东公司(不包括其于前詹的股权)、广西公司及其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四会公司,国家电投将出售安徽公司、湖北公司、山东公司及寿县公司予中国电力。
 
  国家电投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透过中电国际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5.61%。国家电投的全资拥有附属公司中电国际亦为公司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8.47%,并透过中电国际的全资拥有附属公司CPDL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7.14%。因此,国家电投及中电国际均为公司主要股东及关联人士,收购事项亦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表示,收购事项将进一步使公司的发电组合改为持有更高比例的清洁能源资产,包括大型的水电、风电、天然气发电及集中式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