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埃克森美孚痛失全球能源公司排名冠军

日期:2017-10-10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1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排名 新能源企业 埃克森美孚 光伏动态

  近日,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近日发布2017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气)超越了埃克森美孚,问鼎冠军宝座;过去十二年连续排名第一的埃克森美孚则意外滑落到了第9名。
 
  近日,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近日发布2017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气)超越了埃克森美孚,问鼎冠军宝座;过去十二年连续排名第一的埃克森美孚则意外滑落到了第9名。
 
  埃克森美孚痛失全球能源公司排名冠军
 
  此外,亚太地区企业在十强中占据了4席,中石化从去年的第13名上升至第5位。
 
  该榜单根据四个关键指标来衡量各个能源公司的财务表现:资产价值、营收、利润、投资回报率。上榜公司资产最低为55亿美元。
 
  Gazprom从去年的第三升至第一,该公司的崛起得益于其国有地位,在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庞大份额,以及一些竞争对手的排名下滑。不过,这家俄罗斯天然气巨头面对西方制裁和欧盟监管威胁,在油气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仍取得如此“佳绩”,令人印象深刻。
 
  进步最大的是德国公用事业巨头E.ON,排名从去年的第114位跃升至第2位。虽然该公司的营收排名从去年的第7降至第28位,但投资回报率从去年的第246位升至第一位。
 
QQ截图20171010093429
 
  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排名从去年的第8升至第3,韩国电力公社排名从去年的第2降至第4,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化)排名从去年的第13升至第5。
 
  排名第6至10位依次为: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Lukoil)、印度国有石油有限公司、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埃克森美孚公司、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
 
  过去,在这份榜单中占据前列的都是综合性石油公司,但是今年的情况有所改变,公用事业和管道公司的排名上升。
 
  随着美国天然气产量的增加,对新管道的需求也将大幅提升。同时,一批新的天然气发电厂也确保了天然气的需求。普世能源咨询在报告中预测,今后十年,这个趋势将为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以下为排行榜前20名:

 
QQ截图2017101009351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