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贺利氏光伏与晶科能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日期:2017-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09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光伏企业合作 光伏龙头企业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贺利氏光伏近日宣布,与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打造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新一代“超级光伏电池片”,同时在开拓“一带一路”沿线新能源市场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贺利氏光伏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年多来一直伴随晶科能源的成长之路,并助力我们在2016年以6.7吉瓦(GW)光伏组件荣膺全球出货量之冠。出于对可再生能源的共同愿景和坚定的承诺,我们很高兴与贺利氏光伏签署了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并坚信双方的合作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Andreas Liebheit)表示:“这是贺利氏光伏与晶科能源第三次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也为充满变化和挑战的光伏行业树立了上下游企业成功合作的新标杆。相信随着两家龙头企业更为紧密的合作,光伏发电在不久的将来有望成为最为经济、且广泛应用的能源形式,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的能源解决方案。”
 
  自2015年8月双方开始战略合作以来,晶科能源始终保持100%使用贺利氏光伏的正银浆料,并为贺利氏光伏的产品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自身受益匪浅。以2016年为例,贺利氏光伏凭借产品的创新和提高,先后推出SOL9631J和SOL9641J两代具有战略意义的新型浆料,并为晶科定制化适用于单晶PERC和黑硅电池的专用产品,由此晶科能源的光伏电池效率实现了0.3%以上的提升,电池每瓦生产成本下降超过15%。今后,贺利氏光伏将加快银浆产品的升级换代,以此将帮助客户每年提升0.2%的电池效率,助力晶科新的研发方向如高效黑硅电池、N型电池等方面提供定制化服务,有望带来进一步的效率提高。
 
  通过和晶科能源的示范性战略合作,贺利氏光伏还将从全局出发,覆盖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如晶硅生产、扩散工艺、印刷流程以及组件关键材料),并以一系列的创新增值产品及咨询服务,包括铸锭坩埚涂层、扩散工艺优化、红外灯管、高级网版、新型焊带等,帮助客户进一步提高产量并实现额外的效率增益。
 
  双方的另一个合作重点领域在于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近年来,晶科为了实现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再到“全球投资”的发展战略,加速了海外扩张的步伐。例如,晶科马来西亚的工厂已经成为光伏行业走出去最早也是最大规模的投资,拥有1.5GW电池产能和1.5GW组件产能,约占公司产值的15%。
 
  “新能源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合作领域,包括光伏在内的中国新能源企业随着自身竞争力的提高,正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加快全球业务布局,这也是全球新能源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此过程中,我们很高兴得到贺利氏光伏这样全球合作伙伴强有力的支持,为我们在全球市场提供优质而稳定的金属化浆料供应和其它增值服务,共同创造全球光伏行业更加灿烂的明天。”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
 
  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强调,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创造更多的增长机会。“技术创新和强大稳定的产品质量,是我们业务基石,而客户合作是持续成功的第三个支柱。”他表示:“今天的合作,对双方意味着双赢,将凝聚两家公司的技术精英,合力加速创新,有助于在全球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普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