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鼓励哪些领域安装光伏发电?

日期:2017-10-09    来源:新浪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09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企业 可再生资源发电 光伏动态

  核心提示:说到当下热议的光伏发电,可谓是褒贬不一,有些人对于光伏发电所持态度尚停滞于几年之前,误以为光伏发电有辐射、污染,加上当时
 
  说到当下热议的光伏发电,可谓是褒贬不一,有些人对于光伏发电所持态度尚停滞于几年之前,误以为光伏发电有辐射、污染,加上当时普遍存在的并网难,光伏发电整体技术落后,组件逆变器等设备选择难,让原本饱受质疑的光伏发电再蒙上了一层灰色面纱;凡是两面看,虽说光伏发电饱受误区,但在很多人心中对其充满期待,并且得益于国家对于光伏发电的政策扶持与市场的推动,如今光伏发电已经涉及很多领域,这些领域也成为国家重点的扶持对象。
 
  第一方面,开发区和大型工商企业。工商业以及开发区有着广泛的资源,以屋顶面积大、用电负荷高、电费开销大而著称,所以国家对于具备条件的工商业屋顶持鼓励态度,该类型单位可以率先开展光伏发电应用。一些大型企业集团对下属企业统一组织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已经屡见不鲜,有着广泛的发展空间。
 
  第二方面,公共设施系统。公共设施系统涉及火车站(含高铁站)、高速公路服务区、飞机场航站楼、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建筑、大型体育场馆和停车场,此类地区可以通过规划、设计,把光伏发电作为应用的一部分,光伏发电同样可以反哺公共系统,走其节能环保路线,如今许多地区,光伏发电系统已经成为公共设施系统的重要元素。
 
  第三方面,走入农村,因地制宜。农村人口众多,地大物博,可再生资源也不胜枚举,如农村的废弃的土地,荒山,荒地,湖泊等这些资源过去基本处于闲置状态或者废弃状态。再如,农业大棚,鱼塘等作为农村收益途径,但是收益模式单一,而光伏发电的出现让这些废弃资源再利用,传统单一收益模式变得多样化。现如今,因地制宜利用废弃土地、荒山荒坡、农业大棚、鱼塘、湖泊等建设就地消纳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成为未来农村光伏市场的重要走向。
 
  第四方面,农户扶贫、新农村建设、农业设施相结合。光伏与农业结合,被视为改变农村发展格局,打破农村发展瓶颈的重要手段,所以光伏农业被多方看好,未来农村居民生活改善和农业农村发展说不定就有光伏发电的因素在里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