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电气设备:继续看好光伏行业的投资机会 荐4股

日期:2017-10-09    来源:中信建投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09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公司 光伏投资 光伏行业 分布式光伏补贴 太阳能财经

  Pvinsights(国际太阳能光伏研究公司):多晶硅价格保持不变,多晶硅片价格下降1.07%、1.06%,单晶硅片价格下降0.39%、0.25%,多晶电池片价格下降0.40-0.95%,单晶电池片价格下降0.34-0.92%,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价格下降0.31%,薄膜太阳能组件价格下降0.29%;solarzoom(光伏产业互联网平台):多晶硅价格下降0.67%,多晶硅片价格下降4.53%,单晶硅片价格下降0.64%,多晶电池片价格下降0.37%,单晶电池片价格下降0.69%;energytrend(新能源产业分析品牌):多晶硅价格保持上涨0.54%,特高效多晶硅片价格保持不变,金刚线切多晶硅片价格上涨0.16%,高效多晶硅片价格保持不变,单晶硅片价格保持不变,多晶电池片保持不变,单晶硅电池价格保持不变,组件价格保持不变。
 
  简评国内市场由于普遍预期分布式光伏补贴明年将下调,我们认为今年四季度分布式将仍有抢装需求,从而支撑国内装机需求。海外方面,美国东部时间9月2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通过了Suniva与Solarworld提交的贸易救济请愿书,对光伏电池及组件全球保障措施调查(“201”调查)作出损害裁决,并将于10月3日召开听证会,并于11月13日前向美国总统提交调查报告,提供相关保护政策建议,总统将在60天内确定所有关税、配额、价格下限及其他行动方案,由于美国内部也存在反对201法案的意见,因此,201最终的执行程度还存在一定变数。按照最坏的情况假设,201法案按照Sunvia的提案执行,将使得现有组件价格提升接近一倍,使得美国电站投资商的收益率大大减少,从而对2018、2019年美国光伏市场装机量带来负面影响,201法案对于国内企业的影响,主要涉及国内企业布局东南亚的产能。但我们认为,美国之外的新兴海外市场能够有效弥补美国装机量的下滑,全球光伏行业发展趋势依然向上。
 
  我们继续看好光伏行业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晶盛机电,林洋能源等标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