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会展 » 正文

第六届京津冀清洁能源学术论坛举行

日期:2017-10-09    来源:天津北方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10/09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电池 材料 太阳能会展

第六届京津冀清洁能源学术论坛近日在河北雄县举办。论坛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陈立泉,论坛主席、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锋出席并致辞。论坛系首次由天津高校在雄安新区承办学术会议,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高学平为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席。

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配合中国工程院“雄安新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新材料组和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课题“材料科学系统工程发展战略研究——中国版材料基因组计划”项目实施。

会议期间,来自京津冀清洁能源领域及973项目团队专家学者,结合雄安新区地域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针对清洁交通、储能节能、光伏发电、动力电池、新型二次电池、太阳能电池及材料基因组在新能源材料中的应用进行了充分研讨,并重点突出雄安新区在新能源材料应用中的清洁化、持续化、智能化发展趋势。论坛同时设置了专题知识讲座,旨在培养清洁能源领域的人才队伍。

本届论坛由国家973计划“新型高性能二次电池的基础研究”项目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协办,973计划“光充电二次电池”课题(高学平负责)和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光电与能源微纳材料及器件”团队(天津大学李祥高负责)承办。

与会专家认为,论坛为京津冀清洁能源协同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研讨平台,体现出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发展的高度融合,将有助于推动京津冀清洁能源领域的产学研发展与深度合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