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会展 » 正文

2017年中国光伏海外投资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日期:2017-09-30    来源:光伏产业观察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30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海外市场 光伏发电成本 光伏企业 太阳能会展

  9月26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光伏海外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外交部亚洲司处长杜悦、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孔涛、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佳林在会上发表了致词。
 
  王勃华在致词中表示,光伏海外市场呈现了几个新的趋势:一是与十年前甚至五年前相比,全球的光伏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我们面对的不是"一家独大"的市场,而是一个此起彼伏,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市场,这表明光伏去中心化的市场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二是国际贸易的壁垒趋向于严厉化和常态化,因此我国光伏必须要在新能源当中保持竞争力;三是随着我国企业海外工厂的建立,我们硅片的主要市场正在向新兴市场转移,但新兴的市场还处于发育阶段,不确定因素较多,风险比较大,而且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参照,对许多国家的光伏发展也缺乏了解;四是中国光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正在加强,"走出去"的步伐正在加快。
 
  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成本逐步下降,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或逼近平价上网,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态势。我国光伏产业依托于强劲的产业化技术水平和完善的产业配套能力,在全球光伏市场中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我国光伏企业已在全球近20个国家建设工厂,产品远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光伏"走出去"呈现引燃效应,正逐步成为我国继高铁、核电之后第三张"走出去"新名片。与此同时,在"走出去"过程中企业也遇到了政策、文化、融资等方面问题的困扰。在此背景下,本论坛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金融保险机构、海外电力投资企业、光伏企业的领导和专家,一起就海外光伏市场发展形势、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及投融资情况等问题进行分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