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会议报道丨和时间做朋友,和跟踪做挚友

日期:2017-09-27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新能源 光伏市场 跟踪系统 太阳能企业

会议概况

为破解新能源行业发展难题,汇聚行业优质资源,协同创新互助共赢,助推行业健康发展,由国家能源局、江苏省能源局、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共同组织指导的第二届能源“思享汇”活动于9月24日在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通过对光伏行业未来的开拓创新、互联网+智慧能源、技术进步及成本降低等多个议题的探讨,激发行业参与者的思想碰撞,积极推动新能源领域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

随着光伏产业不断升级,其对整个行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大到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小到每个相关产品的创新升级,都在不断督促企业奋力前行,与时间赛跑。作为光伏电站的骨骼系统,光伏支架的作用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重视和关注,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博新能源”)作为全球跟踪系统排名前五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排名的支架企业,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董事长蔡浩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该“思享汇”。

(中信博新能源董事长 蔡浩)

效傲江湖 光伏发展应用新趋势

对于具有完整辐射量数据的光伏电站,国际通用“能效比”作为光伏电站质量好坏的判定依据,包括是否具备长期运行的可靠性、是否具有光伏系统各个环节长期运行的高效率,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环节,即对光伏效率展开深入探讨和研究,中信博新能源整体电站解决方案总监程坤受邀参加此次对话环节。

程总表示,目前国外光伏市场跟踪系统的使用已经普及化,甚至是一个优秀合格电站的“标配”,特别是美国市场,跟踪系统的市场占比已经超过60%以上。然而国内的跟踪系统发展趋于缓慢,制约因素涵盖了经济、技术两大方面。受制于传统观念,支架禁锢于固定系统,仅仅发挥低成本支撑电站作用,跟踪系统受成本等因素,价格高于固定支架几倍,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跟踪系统的价格已经大幅降低,成本增加相对于固定支架控制到10%以内;另外一个很关键的约束因素就是跟踪系统的可靠性,其中占比最大的为电机失效,中信博新能源程总表示,针对该制约因素,中信博首创世界领先的智能跟踪系统,提供冗余设计理念,大大增加系统的可靠性,提升电站整体发电量。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跟踪和支架系统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中信博新能源不仅深耕自身产品的创新,同时也结合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创新配套产品,包括单晶、PERC、双面组件等,共同探讨电站的整体效益。

和时间做朋友,和跟踪做挚友

次日,以“和时间做朋友”为主题的光伏创新发展分主题演讲活动隆重召开,中信博新能源国内事业部总经理周石俊先生发表演讲,周总就智能跟踪系统的可靠性、经济性做了详细的介绍,伴随着电站补贴的不断下降,提升电站整体内部收益率必将成为电站投资者面对的严峻考验,新的技术实现比通过低价竞标来的更加持续和可靠,周总表示,跟踪系统的技术已经成熟,海外光伏电站的大范围普及跟踪,其性价比已经得到实际案例的验证,性价比方面可使业主提升2-3%的内部收益率。

(中信博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周石俊)

同时周总隆重介绍了中信博新能源的新型产品—天智跟踪系统,该产品结合当下领跑者、光伏+、扶贫等项目的开发,因地制宜,兼容当下新型产品双面组件,檩条与组件长边重合,确保组件的背面不受遮挡,同时适应坡度12°,可实现±60东西方向跟踪,打造适应不同载荷的标准化产品,从而实现生产标准化、设计标准化、技术支持自动化,打造适合电站的整体性价比高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周总表示: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提升发电效率的重要途径之一,必定是跟踪系统!我们热忱欢迎光伏界专家及有识之士与我们共同探讨跟踪系统,让跟踪系统成为光伏界的挚友,共同助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一个行业的发展和推动,不仅仅归于一个企业的产品创新,而在于大家拧成一股劲,团结一起共同创新进步,企业的一小步,就是推动行业的一大步。跟踪系统目前已经逐渐深入“电站心”,作为致力于太阳能跟踪和支架系统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中信博新能源肩负跟踪创新产业发展的重任,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砥砺精进的文化理念,在跟踪系统产业深耕细作,正如我们所从事的伟大太阳能行业,永远充满阳光和希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