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受到大众欢迎,频频上央视的理由是什么?

日期:2017-09-25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5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产业 光伏发电市场 光伏扶贫 光伏动态

  每天的晚上,我们都能准时的看到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各种新闻报道,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光伏发电。
 
  光伏从最初的发展到现在,多次登上过央视的新闻联播,这也是国家对光伏行业的一个莫大的支持,对光伏行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现如今,分布式光伏市场非常火爆,相信景象大家也看到了。
 
  一片片的蓝色屋顶慢慢出现在全中国的各个角落,将逐渐成为全国民用屋顶建筑的标配。不同于大型地面电站对土地面积的要求,分布式光伏发电可遍布全国各地,城市和农村。
 
  光伏发电上央视的新闻联播,小编不是说假的,使用事实说话的。
 
  举个例子:2017年5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的光伏扶贫的介绍《光伏扶贫新探索 更好释放“阳光红利”》。
 
  讲述湖北省光伏扶贫情况!光伏扶贫新探索 更好释放“阳光红利”,这对光伏发电来说,的确是大好消息!
 
  QQ截图20170925151021
 
  分布式爆发势不可挡的趋势
 
  为什么分布式光伏能够在农村爆发?为什么分布式光伏可以上央视的新闻联播?为什么国家这么愿意的大力发展光伏发电?
 
  1、屋顶面积不大,产权明晰。
 
  农民自建房宅基地和房屋产权都是自己的,房屋存在年限也很清晰,基本没有共用产权问题,自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2、点状分布,无遮无挡。
 
  ①农村房子没有城市建筑的规划性强,比较分散,建电站基本不会影响到他人,阻力小。
 
  ②农村建筑相同似度高,不像城市建筑为追求美感而高低不平,一个村落的新房基本就是那几个建筑师傅建的,房子结构、外观、建筑格式、高度基本相似,相互遮挡的可能性较小。
 
  3、容量不大,并网容易,补贴不拖欠。
 
  ①农村光伏电站基本在3KW-8KW,容量不大,基本可以220V低压就近并网在自己家的外墙上,电网工人站在凳子上,30分钟就可以搞定并网事宜。
 
  ②当前分布式光伏补贴拖欠严重,而农村分布式,手续简单,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补贴0.42元,全额上网的补贴最高达0.85元,国家电网都在按时支付。
 
  4、农村习俗特别,收益还可观。
 
QQ截图20170925152153

 
 
  ①收益还可观
 
  农民为什么致富慢、收益不稳定,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其主要收入为劳动所得,工资性收入比重过大,资产性收入很少。劳动所得必然受年龄限制,光伏发电则可让闲置的屋顶资源转化为资产性收入。
 
  ②自发自用部分:0.42元的度电补贴,加上自用电价0.568元,对没有地方补贴的省份而言,每度电收益约1元左右;
 
  余电上网部分:0.42元的度电补贴,加上脱硫煤电价0.35-0.45元,(浙江省为0.4153元)对没有地方补贴的省份而言,每度电收益在0.77-0.87元左右。从长远来看,光伏发电收益其实也是个划算的买卖。
 
  国家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
 
  国务院新政 装光伏收到资料即为备案
 
  李克强总理签署第673号国务院令,发布《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3年8月29号发布的国能新能〔2013〕329号《关于印发《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文件中指出,国家能源局对于光伏电站实行备案制管理,各省级政府都出台了投资项目的备案指导文件,本次发布的《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正式将核准预备案上升到了国务院条例的高度,大大简化了光伏备案的流程。
 
  核心要领总结:
 
  资料齐全,收到资料即为备案!
 
  不需要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
 
  连核准都不需要可行性研究报告!
 
  只编写项目简介即可!由企业自行编制!
 
  国务院第67号文件:2020年分布式光伏60GW
 
  2016年12月20号,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中提到2020年时候,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容量规模将达到110GW以上,力争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电站以及光热发电的装机规模预计分解将达到60GW、45GW、5GW。
 
  此外,将进一步完善光伏、风电、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政策被列入69个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并责令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十三五规划:光伏105GW、光热5GW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在通知中指出,“十三五”将会是太阳能发展最为关键的时刻,主要的基本任务就是促进产业的升级,降低成本,扩大应用,实现不依赖国家补贴的市场化自我持续发展,成为实现2020年和2030年非化石能源分别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15%和20%目标的重要力量。
 
  其中提出,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要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亿千瓦以上,太能热发电装机达到500万千瓦。到2020年,光伏发电电价水平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50%以上,在用户侧实现平价上网目标。
 
  光伏发电现在那么受老百姓欢迎,不仅仅是环保工具了,更加是一种赚钱项目。我们经常看到有理想的老百姓在自家屋顶上安装了光伏发电,自家用电不花钱,还能卖电给电网公司,不仅每个月或者季度都有收益,保障了长达20年的日常生活开支。
 
  光伏发电利国利民,受到国家重点照顾。光伏是未来能源产业的重点,现在我国在光伏领域在国际上领先。分布式光伏发电可以充分利用社会资金发展能源产业,成规模的发展可以减少国家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入。这是利用财政补贴杠杆充分调动民间资本最好的范例。同时也能解决中国过去长期的电荒问题。
 
  发电是把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消耗燃料,不污染环境,不产生噪音,不产生危害人体安全的辐射,是绿色清洁能源。太阳能资源分布广泛,是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资源。与传统的火力发电和新型的风力发电、核力发电相比,太阳能发电是最理想的可持续再生能源发电技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