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走进光伏 探秘绿色电厂

日期:2017-09-22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光伏电站 新能源 光伏动态

 

9月18日,华润电力宁边光伏电站“华润80周年 绿色电厂探秘月”活动拉开帷幕。云南昭通大寨子乡雨霏小学40多名小学生通过与光伏的亲密接触,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绿色电厂的“神奇魅力”。

在观看了华润电力的宣传片、学习了电力生产流程等基本知识后。小学生们在电厂叔叔的带领下,来到光伏电站现场进行参观。

宁边光伏电站负责人向小学生介绍太阳能光伏发电原理。看到一块块沿着山势整齐排列“蓝板板”,小学生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新奇。宁边光伏电站负责人詹正旺耐心地向学生们介绍什么是太阳能光伏板、光伏发电的绿色发电原理以及山区防火知识,并就老师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光伏电站在我们这里生根,是本地老百姓的福音。”正在带领小学生参观电站的大寨子乡雨霏小学校长杨志斌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对我们学校来说特别好,可以让学生把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更好的了解社会。

记者了解到,尖山海拔在3000米以上,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恶劣,土地贫瘠,经济条件比较差。光伏电站在这里建成投产后,对于优化本地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经济状况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效应。

詹正旺向记者介绍,作为华润电力所属的新能源企业,宁边光伏电厂自成立以来,以节能减排、降低污染为己任,做好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努力提高发电量,为推动昭通市低碳、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