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有望成为21世界的新能源技术

日期:2017-09-22    来源:车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技术 新能源发电 新能源发电产业 太阳能

   光伏技术是指可直接将太阳的光能转换为电能的技术,用此技术制作的光伏电池使用方便,特别是近年来微小型半导体逆变器迅速发展,促使其应用更加快捷。美、日、欧和发展中国家都制定出庞大的光伏技术发展计划,开发方向是大幅度提高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降低成本,不断扩大产业。
 
  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商业化、半商业化生产能力,年均增长达16%以上,市场开拓从空间转向地面系统应用,甚至用于驱动交通工具。光伏技术制作的光伏电池有望成为21世纪的新能源。
 
  光伏技术的未来在哪里?答案当然是: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与更低的度电成本。光伏产业发展至今,“效率”与“成本”始终是产业发展的关键词。太阳能能量密度低,收集成本高,所以这一特点决定了降低光伏发电成本的最主要方式,就是提高组件转换效率。
 
  人类生活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能源,开发新能源的光伏技术已成为国际上热门课题,每年都有大型国际性会议研讨光伏技术,MW级中、大型光伏电站正在全球建设和发展,10MW级的也已建成投产。展望21世纪,效率高、成本低的薄膜化光电池将占光伏技术的主导地位,附有太阳光发电系统的住宅将会逐渐普及,二十年代有望在空间建造太阳能电站,用微波或激光等电能传输技术将电能送到地面供电。有专家建议在各大洲建立大型光伏发电站,用超导电缆连接成全球性太阳能发电厂超导联网系统,使供电不受昼夜变化影响,迎来一个光伏技术的新时代。
 
  国内自1958年起研究光伏技术,如今正加速发展光伏技术,完善、提高及应用开发制备技术,目前我国光伏设备行业已经全面进入拼质量、拼效率的时代。按照国家能源局提出的发展目标,到“十三五”末,太阳能发电规模要比2015年翻两番,成本下降30%。光伏先进技术之争,将直接决定着整个产业发展目标能不能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