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指导意见预计近期印发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基金报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指导意见 政策 太阳能

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处长齐志新日前透露,我国第一部针对储能的综合性政策文件——《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目前已经基本走完签批程序,预计近期将正式印发。

据上证报报道,齐志新介绍,《指导意见》将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政府部门主要在规划引导、制定政策、营造环境、统筹协调方面发挥作用,其余的该由市场决定的都交给市场。例如技术路线问题,完全由企业自主决定。从能源系统来说到底用不用储能,用什么储能,都用事实说话,让市场自主选择。在投资管理方面,坚决贯彻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明确提出除了《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录》已有规定的,一律实施备案制,由地方具体实施。储能项目无需审批,主要由企业自主决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