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之路” 第二站走进陕西米脂

日期:2017-09-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0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平安租赁 金色阳光之路 光伏动态

9月18日,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携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鑫新能”)一行代表,抵达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杨家沟学校,继续践行“租赁+公益”这一创新公益模式,把绿色能源和启蒙互动课程带进课堂,为更多孩子点亮希望。

10kw光伏电站 践行平安大公益理念

“心存善念,行则久远”,平安集团坚持公益23年,帮助超过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读书梦”。今年,平安集团更是将“5·27司庆日”定位为集团首个“平安公益日”。作为平安集团全资子公司,平安租赁响应集团号召的同时,结合公司业务模式的专业性,集结能源冶金与教育文化业务条线资源,在行业内以创新的公益模式,携手地方政府和光伏行业合作伙伴携手打造了“金色阳光之路”的公益计划。继第一站广西百色成功举办后,第二站来到陕西米脂。

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之路”陕西站活动现场

在“金色阳光之路”活动现场,杨家沟镇党委书记朱海涛、米脂县教育局主任赵宏利、平安租赁能源冶金事业部兼业务拓展部总经理赵金刚、平安租赁行政部总经理杨晓燕与启鑫新能董事长励小伟出席捐赠仪式。

“金色阳光之路”陕西站捐赠仪式

作为“金色阳光之路”的重要环节,平安租赁与启鑫新能为米脂县杨家沟学校送去了光伏发电设备,包括一套10kw左右装机规模的光伏电站,以绿色能源为驱动,践行平安大公益理念。

变“输血”为“造血” 创收预计每年8000元

在前期公益选址上,平安租赁一方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一方面考虑太阳能源充足。在首站广西站之后,平安租赁此次来到了陕西榆林市,让金色阳光照亮米脂县杨家沟学校的孩子们,让平安租赁人的正心、善念落实。

此次米脂县杨家沟学校光伏电站在榆林地区年发电量为12209.4kwh,预计年收益为8833.08 元/年,通过“分布式能源”为榆林市米脂县杨家沟学校200多名学生送去绿色清洁能源。不仅能帮助学校解决频繁停电问题,保障学校正常教学;而且并网收益还能给学校带来发电收入,变“输血”为“造血”,可用于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

智力支持 启蒙未来的多彩课堂

“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课堂

此次,平安租赁员工争先报名,4位志愿者成功被选为本站公益课堂老师,为杨家沟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音乐聆听、思维拓展、简笔画等公益课程内容。同时,现场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擀饺皮、包饺子,与孩子们分享课堂之外的知识与经验。

陕西站是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的第二站,平安租赁携手地方政府、光伏行业合作伙伴等形成多方扶贫合力,通过志愿老师、互动公益课、体育器材及文具资料等丰富的形式,提供多方面的智力支持,以实现对孩子们的启蒙和引导,帮助更多孩子茁壮成长。

平安租赁是国内领先的融资租赁企业,启鑫新能在光伏电站开发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二者携手助力发展偏远地区绿色能源的应用,展现了具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态度与担当。同时,也是融资租赁对接产能与清洁能源发展需求,对接偏远地区分布式清洁能源融资租赁业务开展,打造绿色低碳产品子序列的实践探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