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简析热水器行业三涨一跌的现象

日期:2017-09-20    来源:第一家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0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水器 太阳能热水器 市场份额 太阳能热水器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热水器已经成为生活必备家电。

热水器行业高增长的需求也就奠定了行业将从单一品类转变成多品类的一个趋势,伴随着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以及空气能热水器的高增长趋势,成反比的则是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从一开始的行业第一品类发展至现在的近乎退出市场竞争。这也就说明热水器行业持续多年的四方激战已变成“三角恋”

当然这样的变化,除了市场大环境的原因,还有一些外在因素。譬如,政策变化,产品本身的性能等。

就产品本身而言,太阳能热水器在家庭中其实已经不太实用了,一个是储水量的问题,一个是太阳能热水器的一成不变。太阳能也是通过受太阳光照射加热水的,也就是把光能转化成热能的原理。而这样子的话,太阴下雨就是一个问题。由于产品本身的不变性,让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者只是糟糕,空气能、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随时有热水的性能满足了消费者需求,体验度也良好。

就政策而言,因大环境问题,近年的煤改气、煤改电等政策补贴在一定程度上其实是助力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以及空气能热水器的,这在市场份额上也会拉高电、燃气、空气能热水器的比例,而自然太阳能热水器的市场份额就是下跌的。

虽说现在的热水器市场是电、燃气、空气能的天下,应为燃气热水器的前提工作要求导致不适合农村市场使用。而电热水器和空气能热水器已然成为农村市场最好的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