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美国IHS Markit高级分析师谢锋:中国户用光伏市场规模或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日期:2017-09-20    来源:央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0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中国光伏 光伏规模 太阳能分析

在此间举办的中国首届户用光伏大会上,美国数据调研公司IHS Markit高级分析师谢锋表示,2016-2020年,户用市场将逐步由欧洲转向美洲和亚太地区,由纯补贴模式转向自发自用。据分析,中国户用光伏规模在2017年将达到2GW,这意味着在户用光伏领域,中国将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第一。

据介绍,目前中国最大的户用光伏市场在东部沿海,以江浙、山东、安徽、江西为主。“我个人的观点是3到5年里,这个市场逐步出现向内地转移的趋势,比如广东可能是第一个,第二个在湖北、湖南的地方,逐步也会有户用的需求冒出来。”谢峰分析认为,中国的市场比较大,“我个人认为商业模式比较多,将来应该是逐渐偏向于这一块来做,电网的比例越来越少。”

从模式方面来讲,商业模式全球市场美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美国既有积极的州也有不积极的州,在发展模式上像加州愿意贴钱。不愿意贴钱的州怎么办呢?谢峰提供的解决办法是,以租赁为目的,自己建成商业模式,给租户提供利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