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首批黑硅生产设备进入扬州协鑫光伏厂房 生产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日期:2017-09-20    来源:金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2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硅 协鑫 太阳能 太阳能企业

近日,记者获悉,伴随着吊装机械的轰鸣声,首批“黑硅”生产设备进入扬州协鑫光伏新建成的厂房,这意味着这个“黑硅厂房”正式启用并即将投产,也意味着黑硅这个太阳能光伏行业的“黑科技”,将在扬州实现量产。而这个基地投产后,也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湿法黑硅片生产基地。

大型黑硅厂房启用

扬州作为协鑫光伏在全国重要的生产基地,拥有成熟的硅片生产技术。今年2月6日,保利协鑫旗下扬州协鑫光伏就宣布黑硅首条生产线投产,标志着保利协鑫多晶黑硅片开始大批量生产并且投放市场。扬州协鑫光伏黑硅片产线的投产,意味着金刚线切多晶匹配黑硅技术已经完全成熟,多晶产品迈进“黑硅时代”。

这条生产线运行平稳后,为了满足扩大产能需要,扬州协鑫专门建设了一栋大型的“黑硅厂房”。经过半年多的努力,黑硅厂房正式启用,这意味着2GW黑硅项目向成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总共有20多条生产线,到月底将全部安装完成,正式投产,将来这里会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湿法黑硅片生产基地。”扬州协鑫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拉低多晶硅片成本

被称为太阳能光伏“黑科技”的黑硅,究竟是什么?通俗地讲,黑硅技术就是在电池片表面进行蚀刻处理,形成角锥体,从而降低反射率,这也是黑硅电池片看起来比普通电池片黑的原因。

“采用黑硅技术,电池表面反射率会大幅降低,从而有效地提高电池效率,比常规的制绒工艺,采用黑硅制绒的电池效率提升0.3到0.6的效率。”扬州协鑫光伏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扬州的黑硅生产线采用的是湿法黑硅技术,相比干法黑硅技术,湿法黑硅技术更加先进,新增成本支出相对较小,又可实现0.3%-0.5%的效率提升。

目前,保利协鑫以近20吉瓦的产量供应全球三分之一硅片市场,所以其黑硅片的大规模量产,将进一步拉低高效多晶硅片的制造成本,提升转换效率,对整个太阳能光伏产业都将产生很大的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