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光伏电站并网检测工作

日期:2017-09-19    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9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天津电科院 光伏电站 并网检测 光伏动态

9月1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顺利完成西青辛口镇一期18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全部项目的并网测试工作。截至目前,该院今年共完成天津地区13座光伏电站的37个并网测试项目,为服务天津电网清洁能源消纳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悉,2017年天津地区并网光伏电站达13座,电压等级涵盖10千伏到110千伏,并网容量2兆瓦到100兆瓦不等。开展光伏并网测试可从技术上为光伏电站并网能力把关,减小其独特运行特性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电网在接纳清洁能源过程中安全稳定运行。

电科院专门成立光伏并网测试工作组,根据每个光伏电站的地理位置和并网容量,认真梳理制定测试方案,利用数据采集装置连续采集24小时以上的并网点电压与电流数据,并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计算,相继完成电能质量、功率控制能力、自动发电控制和静止无功补偿器测试等全部光伏并网测试项目,保障光伏电站并网性能满足电网要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