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施正荣:光伏已具备与跟天然气竞争的能力

日期:2017-09-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正荣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

  9月16日,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在江苏省扬中市召开。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席施正荣大会期间表示,以风能、太阳能光伏和储能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产业和技术在中国发展迅速,光伏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已具备与跟天然气竞争的能力。
 
  施正荣说,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全球绿色能源得到迅速发展,尤其是太阳能光伏行业技术、产品性能取得巨大进步,并逐步实现产业化。目前光伏的应用成本已降至4美分/瓦,在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光伏费用已经低于用户现有电费,具有价格优势。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凭借强大的制造能力和技术创新,崛起成为全球光伏的重要驱动力。施正荣表示,光伏产品作为一种能源消费品,价格是影响其市场化的关键因素。目前,中国的光伏用电已经低于每度1元,成本降低推动太阳能光伏走出研究实验室,走进寻常百姓家。
 
  施正荣认为,光伏目前已经具备与跟天然气竞争的能力,跟煤电竞争尚需几年时间。未来能否实现绿色能源百分百替代化石能源,既取决于国家政策和宏观环境的推动,也离不开政府发展理念的转变和大力支持。
 
  施正荣对全国绿色能源发展前景做出乐观预期。他认为,未来实现风能、太阳能光伏等绿色能源百分百替代传统化石能源极具可能性。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跨地区、全国乃至全球性的能源互联网,有利于快速提高绿色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绿色能源全球共享共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