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运维 » 正文

太阳能光伏发电的8大优点分析 光伏产业前景可观

日期:2017-09-18    来源:天之源光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8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运维 光伏发电原理 电站运维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太阳能利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采用太阳能电池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的发电方式,而且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光伏发电可能是最具发展前景的发电技术之一。
 
  太阳能电池的基本原理为半导体的光伏效应,即在太阳光照射下产生光电压现象。与化石能源,风能,核能和生物能发电技术相比,光伏发电具有一系列特有的优势,小编主要归纳如下几点:
 
  太阳能源的无限和分布特性
 
  太阳能辐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可再生并且清洁环保,阳光普照大地,无处不在,无需运输,没有国家垄断和控制的可能。
 
  发电原理具有先进性
 
  可直接从光子到电子转换,没有中间过程(如热能-机械能,机械能-电磁能转换等)和机械运动,发电形式极为简洁。
 
  没有能源短缺和耗尽的问题
 
  所用的主要硅材料储量丰富,为地壳上除氧之外排列第二的元素,达到26%之多
 
  光伏发电不污染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存
 
  没有燃烧的过程,不排放温室气体和其它废气,不排放废水,环境友好,做到真正的绿色发电。
 
  没有机械旋转部件
 
  不存在机械磨损,无噪声
 
  建造和拆卸方便
 
  采用模块化结构,易于建造安装,拆卸迁移,规模大小随意,而且易于随时扩大发电容量。
 
  使用性能和寿命问题
 
  经数十年应用实践证明:光伏发电性能稳定,可靠,使用寿命长(25年以上)
 
  维护管理问题
 
可实现无人值守,维护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