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新型太阳能电池提高光电转换效率

日期:2017-09-15    来源:解放军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5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 转换效率 成本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是解决人类能源不足的重要途径。目前使用的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大约是15%~20%,近期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的太阳能电池,可将光能转换成电能的效率高达44.5%。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到达地球表面的直射太阳光中,99%的能量位于波长250纳米和2500纳米波段之间,新型太阳能电池可以捕获整个光谱范围内的所有能量。目前这种电池所用材料昂贵且“身价”不菲,但研究人员相信,未来有望降低成本,研制出更廉价的同类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