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跨国巨头青睐分布式光伏 苹果清洁能源指数达83%

日期:2017-09-14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产业 光伏发电屋顶 世界环保科技公司 太阳能

  近年来,谷歌,苹果、通用汽车、宜家家居、联合利华等各行业领先的跨国巨头正通过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降低碳足迹排放量,而分布式光伏已成为这些跨国企业优化能源结构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选择之一。
 
  通过在厂房屋顶上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等多元化途径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一方面可有效降低碳足迹,另一方面则可实现绿色经济效益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越来越多的大型跨国企业向绿色制造积极转型。
 
  据环境组织Greenpeace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已连续3年稳坐世界环保科技公司的首位,清洁能源指数高达83%,其在总部Campus打造的20MW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备受瞩目。同样,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也率先承诺100%使用清洁能源发电,且最近成立的5个数据中心都是使用清洁能源发电的。在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应用上,谷歌也不甘落后,该公司的谷歌Cloud正通过大规模应用屋顶光伏系统、太阳能汽车充电桩等措施一步步向清洁能源供电转变。
 
  除了以苹果、谷歌公司为代表的IT科技企业外,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也纷纷建造分布式光伏电站,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快速消费品公司之一联合利华。为助力推进先进制造与清洁能源的深度融合,携手打造具有绿色理念的全球领先制造工厂,联合利华近日与联盛新能源集团(Unisun)就开发13.4MW分布式光伏项目达成深度务实合作,该项目的落成或将进一步加快联合利华追求清洁能源的步伐。
 
  以联合利华为例,“联合利华提出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让人感到钦佩,我们作为联合利华在华主要新能源供应商,将在合作项目中从细节提升系统的发电效率,同时也做好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营工作,为联合利华的工厂和仓库提供稳定、安全的电力保障”,联盛新能源董事长何旖莎表示。
 
  据了解,日前,联合利华与联盛新能源双方合作为联合利华合肥全球生产基地、中国(合肥)物流园和金山食品工厂打造屋顶发电项目,其中,中国(合肥)物流园6.8MW项目将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其余三个项目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
 
  此外,近年来,联盛新能源还陆续与统一集团、娃哈哈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就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及投资开展深度合作。截至目前,联盛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储备量已达500MW。预计在2017年底前,公司分布式项目储备总量将突破1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