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逐鹿拉美 中盛再获智利6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期:2017-09-1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中盛能源 光伏动态

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电力开发运营商,中盛能源持续发力拉丁美洲光伏市场。近日,作为独家开发商和EPC总承包商,中盛能源在智利再次斩获60MW光伏电站项目。该光伏电站并网后,预计每年可为当地电网输送超过1.3亿度的清洁电力,将为当地缓解用电紧张和节能减排发挥显著效应。

拉丁美洲是近年全球光伏市场蓬勃发展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也是中盛能源电站业务全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据全球调研机构GTM Research研究报告显示,这个2010年前几乎没有光伏装机的市场,有望到2021年实现超过40GW的光伏装机容量。报告同时指出,该区域值得重点关注的潜力光伏市场主要集中在墨西哥、智利、巴西、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等国家。

作为拉美光伏市场的领头羊,智利光伏市场新增装机规模近年来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当地持续上涨的电网电价为智利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源源不断注入充足动力。2016年,智利新增光伏装机量首次突破1GW,排名跻身全球前十。预计今年智利仍将保持近GW级的新增装机规模,其中大型地面电站占比仍将超过90%。

凭借在欧洲、中东、北美等地区积累的一站式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中盛能源自2010年开始布局拉丁美洲光伏市场,先后在智利、墨西哥、巴西等新兴光伏市场投入资源,建立开发、技术、工程和服务团队,凭借具有德国基因的国际化专业电站业务团队,以及在全球范围多年累积的电站运营经验,中盛能源在拉丁美洲市场成功破冰,并逐渐成长为该区域内首屈一指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当地客户提供涵盖电站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清洁能源服务。

2015年5月,中盛能源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成功在智利北部阿塔卡玛沙漠交付了23.2MW的地面光伏电站,年发电量超过7000万度。随着新项目的开工建设,中盛能源在智利的光伏装机规模将跃升至84MW,在整个拉丁美洲地区光伏电站累计交付规模接近100MW,优质电站项目储备近200MW。

“为全球客户开发和交付具备行业最领先品质和最优投资回报的清洁电力资产,是中盛能源自诞生起便下定决心要做好的事。”中盛能源总裁兼CEO佘海峰在该项目签约仪式上表示,“专注十年,磨砺一剑!该项目的落地,是国际清洁能源市场对中盛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领域所积累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的又一次肯定和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中盛能源在海外市场,尤其是拉丁美洲市场的市场份额;是中盛以‘精确定位、稳健深耕、规模经济’为宗旨的海外市场开发战略的有效实践。”佘海峰笃定地说道:拉丁美洲市场是中盛能源在全球范围重点布局的“增量目标市场“,依托先发优势和过硬的电站开发建设能力,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中盛将在该区域继续取得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

截止2017年,中盛能源已在整个美洲大陆实现解决方案业务交付规模累计近300MW,优质电站项目储备近500MW。与此同时,中盛紧随当地市场发展趋势,在夯实本地大型地面电站业务的同时,差异化开拓海外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市场,双线并举,稳健布局,持续稳固中盛能源在海外清洁电力开发和交付业务领域的传统优势,并实施差异化战略,谋求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