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纵向深耕打破市场痛点 爱康绿色家园以品质重塑分布式光伏发展

日期:2017-09-13    来源:爱康绿色家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3
2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爱康绿色家园 太阳能企业

2017年,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增速明显,仅上半年就新增装机711万千瓦,同比增长了290%,而这一市场的潜力巨大。有消息称,仅中国当前存量屋顶就可建300GW光伏电站

但是,这“蓝海”一片繁荣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些危机,品质低劣、系统不稳定、售后服务匮乏、安全性能差等。整个市场一片乱象,甚至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这些乱象饱受用户诟病,也给分布式光伏发展带来了不良影响,由此引发的品质和服务质量问题值得重视。

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表示:“行业应该一起细化深耕,把市场做大。但前提必须以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作为驱动,否则整个行业的信誉和口碑都将受到影响。这需要行业企业共同努力,通过市场规范化和高品质产品推动分布式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于是,作为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领跑者,爱康绿色家园率先提出了“以品质为先、以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双轮驱动企业快速发展,正成为分布式光伏领域的发展风向标。

以品质为先

如今,分布式光伏电站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然而,随着消费人群的不断扩大,如何打造优质高效并且安全稳定的家用电站成为当前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其实,分布式光伏是有一定门槛的。徐文科强调,从技术方面来看,光伏系统包含组件、逆变器、支架、电缆等众多部件。仅光伏组件一项,如果没有专业知识,很难分辨出质量的优劣。

也正因为如此,随着进入企业的增多以及经销商的加入,分布式光伏市场正饱受质量良莠不齐的诟病,呈现畸形发展。

徐文科指出,当前分布式光伏的一种乱象是品质低劣。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已建成的电站约有三分之一质量不合格,部分电站首年衰减达30%。“不同的设备出问题,需要找不同的厂家,耽误了时间,损失了收益,最终影响的是整个行业的信誉。”

此外,业内产品低价竞争的现象比较明显。事实上,产品的价格并不是目标客户的第一需求,产品质量的保障才是用户最关心的。爱康绿色家园不打价格战,而是全力保证产品的质量,真正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基于对分布式光伏产业面临的品质、服务痛点和需求挖掘,爱康绿色家园依托自身技术优势,近年来不断完善自身产业布局。2016年,依托爱康集团的产业链优势,爱康绿色家园正式进军家用分布式光伏市场,致力于成为中国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领跑者。2017年,爱康针对市场乱象提出了爱康五好家电站概念,通过借鉴成熟家电行业的思维,进行渠道推广、经销商培训、金融支持和社会系统的支持,将企业发展标准化、模块化,为用户打造高品质光伏产品和服务。

众所周知,从光伏行业的上游到下游的最主要环节,爱康集团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的地位。目前,爱康集团铝边框年产3000万套,占全球20%份额,位居全行业第一;支架年产能1200MW,连续7年全国销量第一;组件年产能1GW,位列彭博新能源一级组件制造商。

依托爱康集团的强大实力,爱康绿色家园分布式光伏产品拥有完善的生产体系和品质保障。爱康绿色家园具有成套系统原厂配置,能够实现系统最佳匹配,发电效能优异;获得了TUV、CE、JET、UL、CEC、MCS、CQC光伏领跑者、金太阳CGC等国际国内认证机构的独立认证和多重测试,抗风雪、耐腐蚀性能卓越。

徐文科强调:“爱康绿色家园不仅为经销商提供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在国内首推全自主品牌,大到组件、逆变器,小到支架、线缆,甚至是一颗螺丝钉,都是爱康的品牌产品,这样从源头保障了光伏系统的质量。正如科技产品的‘组装’和‘原装’,相信更受市场认可的还是品牌机。”

2017年8月24-26日,在2017中国户用光伏品牌企业颁奖典礼上,爱康绿色家园荣膺两项光伏大奖,分别是“2017亚洲光伏创新人物奖”和“2017中国户用光伏品牌企业奖”。该奖项的获得彰显了爱康绿色家园在光伏领域的实力和过硬的行业品质。

以服务为本

对于企业来说,服务是决胜关键之一。

在分布式光伏高速发展的浪潮中,爱康绿色家园始终以“好品牌、好品质、好服务、好收益、好生活”为理念,为终端用户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服务。

“核心产品,引领未来;加盟利好,创赢未来;金融支持,投资未来;极致服务,无忧未来。”这是爱康绿色家园先进的解决方案与服务理念。这也获得了客户们的高度认同。

实际上,不止产品本身,爱康绿色家园目前也已形成从核心技术、光伏贷、保险、售后服务到智能化网络管理的服务闭环,成为整个分布式行业中产业链布局最为全面的企业。自徐文科主导爱康绿色家园业务以来,就用“家电化”的思维模式,快速地打造出了爱康五好家电站的渠道经销模式,并且打造出一套家电化的立体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业化服务,创下行业之首。

具体而言,在服务方面,爱康绿色家园自有金融平台分期支持,专业团队快速送货、高效安装,轻松享有便捷省心;25年全生命周期保障,24小时全天候热线,一户一保专属保险加护,安心使用后顾无忧。

爱康绿色家园安装售后部总监马育勤补充道:“爱康绿色家园致力于以‘全生命周期运行保障’为宗旨,在提供原厂系统质保的基础上,还将结合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定制解决方案。”

在售后服务方面,爱康绿色家园拥有自建的电站监控平台,可实现电站智能化远程管理,依托大数据实现主动监控,故障及时维修,控制设备质量,提升电站长期运行利用率。爱康在全国各省公司均设立独立的服务分支机构,形成最完善的终端服务网络。

一边是光伏企业深入民用市场的积极行动,一边是基层民众环保意识爆发下对新能源的渴望,两者之间的连接桥梁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市场调查显示,资金是影响大众投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最主要因素。

爱康绿色家园背靠爱康集团,利用集团金融平台爱康金服的天然优势,为经销商和客户提供资金支持,彻底解决困扰用户和经销商的融资难题。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家家户户的屋顶上都能看到爱康家电站的身影,有家就有爱康五好家电站已在不远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