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生产设备 » 正文

真相 / 本来不信光伏的,现在看到别人天天领电费就心痒痒~

日期:2017-09-13    来源:春州快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3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人 光伏生产设备

  不得不说,家庭光伏已经得到很大一部分人的认可了,特别是在一些乡村地方。一家带头装了之后,其他村民听说真的领到了钱就炸开了锅,很快整个村的屋顶就被光伏“占领”了!不过总有那么些个“钉子户”不肯安装,说是钱都让商家赚了,自己赚不了几个钱的!事实是这样的吗?
 
QQ截图20170913145244
 
  辛苦钱和舒服钱
 
  首先,电站搭建是需要成本的,组件、逆变器、电缆等都是需要花钱采购的,并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其次所有的商品都是劳动力的成果,而劳动力也是需要成本的,生产商与安装商并不是做公益的,也都需要养家糊口,而且光伏是阳光下的事业,光伏人天天顶着个太阳,真的不容易;最后,我们赚的钱到此就结束了,往后25年光伏发电的收益都是您自己的,整个收益粗算下来也能达到建站成本的两倍以上。所以,光伏人赚的都是一时辛苦钱,您赚的才是长久坐在家里看着电表转的舒服钱。
 
  ★
 
  就算家庭光伏百益而无一害,可以大胆放心装,但是一些基本的东西还是要了解的,不然别人问到,自己啥都说不出就尴尬了,一起来看看装家庭光伏电站都需要了解哪些基本知识吧!
 
  ★
 
  并网
 
  这是获得光伏发电收益的前提,每个家庭光伏电站安装前要做的就是到供电局申请备案,电力公司给出并网方案后便可以开始安装了,备案到安装完毕可以在1个月内完成,且申请这一步一般会由安装公司负责代办。
 
  建设系统
 
  主要包含光伏组件(屋顶的太阳能板)、逆变器(把光伏直流电转化为交流电实现并网)、支架(固定和承重光伏板)、电缆、双向电表(电力局免费提供)。其中组件最贵,要好好爱惜,而逆变器一般含监控系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监控发电量。
 
  安装商
 
  安装商负责系统的采购和安装,所以电站的质量取决于他们,在安装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他们合作的组件、逆变器等是不是一线品牌,以及后续是否能提供售后保障,选择优秀有实力的安装商很重要。
 
  发电收益
 
  相信这是大家最关注的地方,为的就是这个嘛。发电收益一般是按照与电力局签订的购售电合同规定的发放形式进行发放。一般是按季度发放到指定银行卡内。
 
  电站收益时长
 
  电站自建设好并网成功那日起就开始产生收益了,按照合同至少能获得20年的稳定收益,而且电站的使用寿命在25年以上,即使20年后光伏实现平价上网了,电站发的电还是可以出售的,只是度电价格更低了而已。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