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中天科技:光通信产品量价齐升 受益分布式光伏爆发

日期:2017-09-12    来源:中航证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12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光伏背板材料 储能 太阳能企业

 事件:公司 2017 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3.01 亿元,同比上升 33.66%;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51 亿元,同比上升 30.63%, 基本每股收益 0.32 元/股, 同比上升 13.98%。

 投资要点:公司稳步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围绕电信、电力、新能源三大领域,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实施稳健的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 33.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 30.6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 41.54%。 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促使扣非净利润增速超过了营收增速。报告期内, 公司的销售费用为 4.52 亿,同比增长 20.89%,管理费用 5.73 亿,同比增长 11.35%,两者相对于营收的占比同比均有明显下降。 在稳健的成本控制和有效的营销政策下,公司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光通信产品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显着提升。 近年来, 随着“宽带中国”战略持续推进,下游互联网应用扩大升级,数据流量需求爆发式增长,在“提速降费”要求下,各运营商纷纷加大光通信基建投资力度。公司基于行业长期增长的趋势判断,积极扩充光通信产品的产能,实现了光棒-光纤-光缆上下游产能的 100%匹配。报告期内, 光纤产能逐步释放,规模效应显现。此外, 运营商光纤光缆采购规模继续扩大外加光纤和光纤预制棒反倾销持续,光纤价格继续上涨。在量价齐升的双重影响下,公司光通信产业链的毛利率持续改善。报告期内,主营光纤预制棒的全资子公司中天精密材料收入45,065.95 万, 净利润 16184.03 万, 同比增长 34.76%; 主营光纤的全资子公司中天光纤收入 84,700.20 万, 净利润 15810.35 万, 同比增长 116.47%。 未来,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光通信产品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目前, 公司已经形成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特种光缆-射频电缆-ODN 等完整光通信产业链,为 5G 通信技术、 100G 通信传输技术预先做了技术和产品的储备,抢占了先发优势,行业地位进一步稳固。

 受益分布式光伏爆发, 新能源产业增厚公司业绩。2017 年上半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24.40GW,同比增长9%,其中光伏电站 17.29GW,同比减少 16%,分布式光伏 7.11GW,同比增长 2.9 倍。 分布式光伏相比传统光伏电站更容易消纳, 能够有效补充用电密集区的电力需求,因此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具备较好的盈利空间。 公司主营分布式光伏电站,报告期内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新增并网 230 多 MW,另有 50 多 MW 在建,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提升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随着分布式光伏爆发,上游光伏背板材料的需求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扩大了光伏背板材料产能规模,产品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在储能领域,公司设计生产的储能系统成为国家电网在电力储能领域的示范工程, 为正式商业化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