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上半年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向好 弃光同比下降4.5%

日期:2017-09-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0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装机量 光伏产业 太阳能

  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182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0万千瓦,同比增长9%。根据去年12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的,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亿千瓦以上的目标,截至今年上半年,这一规划目标已完成了近97%,提前实现已是无可置疑。
 
QQ截图20170906084729
 
  上半年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向好 弃光同比下降4.5%
 
  而且,今年7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5450万千瓦,新增领跑技术基地装机容量3200万千瓦,新增规划并网容量12800万千瓦(不含领跑技术基地)。
 
  因此,如果我国光伏产业能够顺利扭转弃光现象,在国家政策等有利因素的支持下,“十三五”我过光伏发电行业最终实现原装机规划的翻番,并非遥不可及。
 
  事实上,今年前6月,我国弃光情况确实出现了令人欣喜的好转。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量518亿千瓦时,弃光电量37亿千瓦时,弃光率约为7.14%,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即便是被列为弃光“重灾区”的新疆(含兵团)、甘肃地区,其弃光率分别同比下降6%和10%,弃光比重出现明显降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