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与这40家知名光伏组件、逆变器企业赛跑,格力能否迅速崛起?

日期:2017-09-0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05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逆变器 光伏企业 太阳能

2015年开始,光伏企业像雨后的蘑菇,疯狂生长。这些企业除了抢市场、争份额,几乎都在疯狂的扩张产能,不仅在国内扩产,还在国外建设工厂。与此同时,诸如苹果、三一集团、恒大、巨人、特斯拉等商业巨头,以及最近几天频频见诸报端的格力,纷纷跨界光伏。

然而,“光伏日子”真有那么好混吗?

4个月前,美国著名的光伏组件企业Solarworld AG 宣布破产! 这家企业在2016年,拥有1.3GW的出货量,在德国拥有1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你能想象这场破产的疾风骤雨来的这么快吗?

再看看国内,虽然我国的光伏市场迎来了空前繁荣,但在开疆拓土过程中,不少企业已经倒在血泊,不少企业还在苟延残喘,也有不少企业成为了真正的勇士!

逆变器企业为例,2012年的SNEC展上,有439家逆变器相关企业,到了2013年只剩下286家,而如今,仍坦然活跃在国内逆变器采购招标的企业仅有40多家。

据某行业专家分析,2018年或将再度迎来大规模产能过剩。国内光伏电站形成市场不过3年,尽管给人一种暴力、长期收益的印象,但这只是取决于补贴和高电价的锁定。一旦失去这两个先决条件,光伏电站就不再暴力,甚至趋于微利。

9月4日,一条《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面向全球发布:每个家庭将配有光伏发电和户用储能》的消息登上了各大网站的头榜头条。并将一幅“未来之城”的美好图景呈现给了读者:

依托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建成的光伏城,每个家庭配有光伏发电、户用储能,对接电网,单一个体自发自用,余电交易。光伏解决能源供给,储能解决能源存储,变流解决能源转换,光伏空调、直流电器解决用电应用。未来,电网更多提供能源传输通道,每个用户都将同时成为能源的生产者,集中发电将可减少。

格力凭其自身渠道优势,进军已是一片红海的光伏市场,前景究竟如何?光头君尚不评说。(可在文末投出你的观点!)

新势力的进入,让光伏行业精彩纷呈。国企、民企、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大公司、小公司,纷纷拿出十八般武艺抢滩光伏市场。这些新势力将如何与那些存活了10年、20年、甚至更久的知名企业竞争,仍需拭目以待!

下面,光伏头条为大家展示一下那些熬过寒冬、经过大浪,活下来、并且活的很好的逆变器、组件企业各20家,以供各位看官参考。

由表可知,20家逆变器企业中,6家企业的企龄在15年以上,10家企业的企龄在10年以上。

由表可知,20家组件企业中, 5家企业的历史在15年以上,14家企业的历史在10年以上。

注:部分企业的光伏业务是该公司的相对新业务,但考虑到总公司的实力、资信水平是光伏业务的后盾,所以统计时以总公司的成立时间为准。如,华为虽然成立于1987年,但2012年才进入逆变器业务;但毫无疑问,华为的整体实力为其逆变器业务提供了强大的后援支持,也为其后期服务保障。

为了保障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25年,光头君建议各位看官选择“大品牌、大厂商”作为合作伙伴。(本文部分内容参考自电老虎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