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黔南龙里县首个农村家庭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获批并网发电

日期:2017-09-03    来源:贵阳晚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03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并网发电 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村民自建发电站 获批并网发电  
 
  该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年发电量达65700千瓦时  
 
  8月31日,龙里县首个农村家庭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湾滩河镇湾寨村场坝一组村民彭昌庆家正式建成,并向龙里供电局申请并网发电获批。  
 
  彭昌庆介绍,他在外地打工期间了解到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型新能源,安装方便,利用屋顶就可以建设。  
 
  返回家乡后,他在技术部门的指导下,自筹资金12.6万元,目前一期已安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10千瓦。  
 
  据供电部门人士称,该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年发电量达65700千瓦时,3—5年即可收回成本。  
 
  按厂家承诺使用年限计算,25年可发电164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15吨,减排二氧化碳1558吨,减排二氧化硫12.3吨,根据国家现有补贴政策,预计每年可为彭昌庆增加收入2.76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