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浙江嘉兴通报上半年全市光伏产业运行情况

日期:2017-09-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9/0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网电价  浙江光伏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日前,嘉兴市政府官网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的光伏产业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嘉兴市整个光伏行业的生产基本保持平稳、出口保持了较快增长,但效益出现了大幅下降。
 
  产业运行基本情况如下:
 
  1、生产基本企稳。今年以来,受光伏行业价格及政策调控影响,嘉兴市光伏行业产值基本维持原有规模水平。1-6月,据市统计局提供的重点42家规上光伏企业数据,完成工业总产值191.7亿元,同比增长0.3%。主营收入154.3亿元,同比下降6.46%。
 
  2、出口快速增长。嘉兴市光伏企业积极开拓欧美以外的新兴国际市场来规避“双反”。上半年出口交货值256.7亿元,同比增长17%。受美元升值影响,对出口也带来一定的增长。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部分大企业在马来西亚、葡萄牙、南非等地建厂,生产布局向海外延伸。
 
  3、部分新投产企业产能释放明显。前年新建去年初投产的海宁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生产增长明显,上半年增幅达到450%,秀洲区浙江晟泰光伏有限公司也完成了同比增长超300%。
 
  4、行业整体效益大幅下降。受2016、2017年国家光伏上网电价调整带来的抢装、光伏电站建设指标提前透支带来的市场波动影响,光伏产品包括硅片、电池、组件等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下跌幅度均在15%以上,最高的达到40%。全市光伏产业实现利润仅1.3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16.44亿元,同比大幅下降91%。行业亏损面进一步扩大,上半年重点监测的42家企业,有2家已经停产,亏损企业达到13家,亏损面达到31%,亏损额3.43亿元,效益同比下降的更是达到了28家,占比为66%。
 
  在介绍了产业运行基本情况之外,嘉兴市还通报了光伏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