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金刚线切多晶“双降一升” 保利协鑫上半年净利12亿元

日期:2017-08-31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3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组件 硅片龙头企业 保利协鑫 太阳能企业

  全球多晶硅及硅片龙头保利协鑫于30日晚发布2017年度上半年业绩公告称,在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上半年里,公司共生产多晶硅3.87万吨,生产硅片10.6GW,在未新增产能的情况下同比分别提高6.5%和19.5%,继续位居全球第一。在光伏材料业务产销两旺的带动下,保利协鑫报告称,上半年全力进行金刚线切多晶改造,推动硅片“降本、降价、增产”,共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12亿元。
 
QQ截图20170831091933
 
  财报显示,上半年保利协鑫营收达到人民币114亿元,较2016年下半年环比上升18.6%;毛利约37亿元,较2016年下半年环比上升33.7%;毛利率达到32.8%。其中,光伏材料业务营收为93.17亿元,毛利率为24.6%。
 
  保利协鑫首席执行官朱战军在当晚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上半年全力推行金刚线切多晶硅片的工艺和设备改造,目前金刚线切硅片产能占比已超过40%。这一技术的引入大大降低了硅片制造成本,单台硅片切割产能可由此翻倍。数据显示,保利协鑫上半年硅片垂直制造成本较去年年末降幅已达8%,完成全年降本10%的目标已无悬念;同时,硅片产量同比提升约22.6%,供应能力大大增强。朱战军表示,公司在“降本增产”的基础上主动降价,让利下游客户,在保证公司盈利的同时促进了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
 
  管理层称,上半年金刚线切多晶硅片快速放量,对普及“金刚线切多晶+黑硅制绒”新技术、培育新的产品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2016年年底至今,保利协鑫已与30余家电池厂商进行技术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广黑硅电池技术。据客户反馈,多晶“金刚线切割+黑硅+PERC”的“黄金组合”转换效率普遍达到20.2%至20.5%,实现了硅片端成本下降与电池端转换效率提升的双重目标,性价比较单晶更有优势。
 
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表示,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对美国Sun Edison公司的收购,下半年将完成循环流化床生产设备和工艺、CCZ连续直拉单晶技术的引进。各项国际尖端技术在中国落地并实现商业化进程推进顺利,再加上现有多晶硅、铸锭、金刚线切割改造、黑硅技术等科研项目的持续推进,将进一步巩固保利协鑫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材料生产商的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