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港证监会:应取消李河君汉能薄膜发电董事资格12年

日期:2017-08-30    来源:新能源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30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薄膜 太阳能电池 香港证监会 光伏动态

就在昨天(29日),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展开了对港股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前主席李河君和四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聆讯程序。

在庭上,香港证监会代表律师Victor Dawes要求取消李河君及四位独立董事(赵岚、王同渤、徐征及王文静)的董事资格,其中针对李河君本人的禁令长达12年。

不过,关于本次的聆讯,其结果并未宣布,据获悉,该项民事程序的最终结果或将于一到两周后公布。

据了解,今年1月23日,香港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已就汉能薄膜恢复股份买卖订明两项具体要求:一是包括该公司前任主席李河君先生在内的五名董事,就有关法律程序和证监会申请取消他们担任董事的资格及同意不会提出抗辩,李河君先生亦同意不会就证监会申请法庭颁令,要求他促致及保证支付应收款项提出抗辩;二是公司需要刊登一份披露文件,当中须提供有关该公司、其活动、业务、资产、负债、财务表现及前景的详细资料,以释除导致证监会暂停汉能薄膜股份买卖的疑虑。

而近日,汉能集团旗下美国全资子公司阿尔塔设备公司(Alta Devices)与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签订了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展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项目。这一举动一度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据了解,奥迪将与汉能共同研发太阳能车顶,样车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