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吕芳:预计今年光伏装机将突破100GW大关

日期:2017-08-25    来源:能源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2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学光伏装机 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表示,到今年年底预计光伏累计装机将突破1亿千瓦大关,其中分布式约占三分之一。

图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

能源新闻网讯 2017年8月24日,第十二届亚洲光伏创新技术展览会暨中国首届分布式与用户用光伏品牌加盟展览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出席论坛并致辞,她表示,到今年年底预计光伏累计装机将突破1亿千瓦大关,其中分布式约占三分之一。

以下为吕芳发言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非常感谢今天能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再次见面。我是可再生资源学会光伏专业会员会的吕芳。最近活动很多,都离不开两大主题,一个是创新,一个是合作。在150年以前,爱迪生发生了第一盏电灯,从那时候开始发动机、电动机、变压器等最早期的发明,一直到当今倍受大家关注的光伏发电,电力技术的每一次创新和发展,都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极其深刻的影响和变革。150年以后,在全球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凝聚了全球积极应对气球变化的政治共识。中国我们也见证了创新使命的倡议起动,也参与了全球的创新使命联合声明的发布,承诺在2020年前我们国家的清洁能源的研发投入将实现倍增计划,并且加入的六大创新挑战任务,分别有智能电网、生物质燃料、清洁能源等,我们欢迎在座的院校、企业,中国的新能源创新主体在企业,所以欢迎大家参与到国际的六大创新挑战当中。在座的各位关心的可再生资源和清洁能源的重大专项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们最近正在密切关注。另外的话,正在筹备的有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框架下的智能电网重大项目,将重点攻关关于大规模可再生资源调控等一批重大的关键技术。

技术和产业相适应的还有我们能源的双创新局面。最近结合电改深入,新能源的现货交易,还有清洁能源供暖,绿证配额以及分布式,将迎来新的机遇。最初的话,都在边缘地区的农村电气化建设当中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当时的分布式系统都是离网的应用,今天的分布式从应用方式和市场规模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到今年年底预计光伏累计装机将突破1亿千瓦大关,其中分布式约占三分之一。其中有一个重大的特点,我们的户用居民分布式光伏呈现了爆发之势。PGO这个组织刚刚完成了全国光伏户用市场调研发布成果,祝贺在本次论坛上又成立了中国光伏品牌,尤其是户用光伏品牌的推广联盟应运而生。今天专家云集,我们期待着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也预祝在座的各位在上海生活愉快,有所收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