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国家、企业和家庭为何都重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

日期:2017-08-23    来源:龙之源光伏电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7
08/23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家庭光伏 分布式光伏 集中式电站 分布式电站

分布式光伏在今年进入了全面爆发期,发展迅速,已初见进入千家万户之势。这与国家的政策引导、媒体的正面宣传和企业及个人认同和支持密不可分。那么国家、企业和家庭为何都重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呢?

一、分布式光伏符合国家的国情。

1、集中式电站弃光问题突出,分布式光伏即发即用,使用效率高。在2016年以前,我国的光伏行业都侧重在集中式电站上,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对缓慢。而集中式电站多建在光照资源丰富但用电量不集中的新疆、甘肃等西北地区,弃光问题严重。而分布式光伏都是针对家庭、工厂学校等,即发即用,使用效率高。

集中式电站占用土地资源面积过大,且时间长达30年,土地利用率不高。

2、符合国情,中国土地资源虽然丰富,但是人口众多,人均土地占有量少,分布式光伏不占用现有土地资源,利用的都是闲置的屋顶,不占土地资源就能发电,国家当然大力支持。

3、国家提倡绿色环保,环境污染问题严峻,有意引导传统能源向绿色新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除了和光伏一样是绿色清洁能源外,家家户户都安装使用清洁能源,还符合了国家提倡的全民绿色环保理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二、企业发展离不开分布式光伏

1、地面电站动辄占地千余亩,投资上千万,项目建设并网前有长期的招投标过程,耗费人力物力,还有可能拿不下大项目。

2、分布式光伏虽然投资小,家庭分布式一般在3-10万之间,但是市场大,且建成并网运行周期短,适合企业长线发展。

安装家庭光伏电站

三、家庭安装分布式光伏是一种长期稳定投资

1、分布式光伏符合国家的国情,国家给予分布式度电补贴和全额上网的三类地区电价支持都是落到户的,所以安装家庭光伏电站是一种国家给了保障的长期稳定投资,这也是家庭用户选择安装户用电站的最重要原因。

分布式光伏收益概况

2、家庭安装光伏电站后就不用交电费啦,自己发电自己用,酷!

3、家庭安装分布式光伏是在闲置的屋顶上安装,相当于给自家屋顶增加了一个长达30年的不动产。

4、分布式电站有诸多优点,比如安装后会降低室内温度,维护起来很方便只要定时清洗就可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